纽约玩具火车展 吸引男女老少(图)

发表:2010-12-29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植物园节日玩具火车展的一个场景

在美国,一到节日,人们就会联想起玩具火车。不管是家里圣诞树下面摆着的,还是公共场所跑着的,玩具火车总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美国最讲究的节日玩具火车展是纽约植物园每年一度的展出。今年是第19个年头了。游客们无不为展览中所显示的创意而啧啧称奇。

纽约植物园占地大约100公顷,植物园巨大的暖房里生长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植物。它被称为植物博物馆,向人们展出各种各样不同品种的棕榈树、水果、针叶树以及各种形状的花朵。

每逢假日,植物园还推出玩具火车展。玩具火车穿行于纽约的高楼大厦、桥梁、豪宅以及这座暖房的模型之间。这些建筑模型使用的玻璃,是用松树汁做的。

展览部主任卡伦·道布曼解释说,整个展出所用的制造材料,都来自植物:“如果你走近了看,你会看到一些建筑物上的小烟囱,烟囱盖子是一颗橡树子。有些楼房用树皮或者不同颜色的树叶做外墙。有些屋顶是用松球做的。”

道布曼说,玩具火车展览每年都会吸引10万个孩子前来参观,特别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年纪小点儿的孩子们特别喜欢电视卡通片里的角色“托马斯坦克引擎”,以及在华盛顿广场拱门驶进驶出的“神奇瓢虫列车”。现代货运火车和电车也在400公尺的轨道上,过栈桥,穿隧道,还途经水流喷泻的瀑布。创造性地利用各种植物材料,给所有的人,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退休电气工程师弗里德·戈登说:“当你注意这些楼房是怎么做出来的,就会觉得真的很奇妙,它们都是用天然材料做成的。”

这个展览每年都会加入新的内容。今年加上的是环球航空公司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的航站模型。它的屋顶用巨大的热带铁皮屋顶树的瓦楞树叶铺成。一架协和式超音速客机正降落在跑道上。一架波音747停在航厦旁边的停机坪上。不远处是爱丽斯岛。自由女神像矗立在港口,欢迎移民们带着他们的创造性潜能来到美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