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镇压变本加厉 中国支持独裁者卢卡申科

发表:2010-12-30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俄罗斯当局在总统大选结束后更严厉镇压社会活动人士。虽然国际社会都在谴责卢卡申科政府大规模迫害反对派,但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祝贺卢卡申科再次“当选”的国家。

*中国白俄彼此支持*

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几天前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发去贺电,祝贺卢卡申科再次成功“当选”白俄罗斯总统。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国同白俄罗斯是好朋友和好伙伴。两国在政治领域高度互信,在涉及重大利益的核心问题上双方彼此支持。

*比俄罗斯更早发贺电*

胡锦涛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祝贺卢卡申科再次当选的国家领导人。除了胡锦涛外,委内瑞拉、利比亚和俄罗斯等国领导人也祝贺了卢卡申科连任。

俄罗斯媒体注意到,中国这次非常快,甚至比白俄罗斯的盟国俄罗斯更早向卢卡申科发去了贺电。同中国相比,俄国领导人梅德韦杰夫在经过了几天的沉默后才表态支持卢卡申科。

*中国的支持非常及时*

俄罗斯独立新闻工作者兼政治评论家帕德拉比涅克说,祝贺卢卡申科当选的那几个国家的人权记录都不好。大选后卢卡申科在国际社会非常孤立,包括中国在内的这几个国家表态支持,对卢卡申科来说非常及时。

帕德拉比涅克说,操纵大选和镇压国内活动人士促使西方国家将调整对卢卡申科的政策。

*西方谴责*

帕德拉比涅克说:“西方不久前曾期望白俄罗斯能走向自由,但其实这是同独裁者在玩游戏。所以卢卡申科很容易地再次倒退回过去的状况,甚至更严厉镇压反对派。要知道只能把独裁者推翻或是逼迫他下台,期望独裁者改革从良,那都是幻想。”

白俄罗斯大选结束后对反对派的大规模镇压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和抨击。美国和欧盟国家均表态不承认白俄罗斯总统大选结果。

*镇压群众示威*

在大选当天,数万名白俄罗斯民众走上首都明斯克街头抗议当局在大选中舞弊。但群众示威遭到当局驱散镇压。

参加示威的大学生被大学开除。撰写报导示威消息的官方媒体记者也被解职。为数不多的几家批评政府的互联网站都被安全部门查抄。至今在白俄罗斯克格勃监狱中,仍然关押着数百名反对派领袖、社会活动人士,以及当地媒体记者。

*反对派记者两次被殴*

白俄罗斯著名反对派网站97宪章网站编辑拉金娜曾在示威现场和办公室中两次被安全人员打伤。97宪章网站的办公室、办公设备等都被安全部门捣毁。

拉金娜的律师说,目前被关押在克格勃监狱中的拉金娜身体状况很差,从她的耳朵中至今在流血。

*不能让独裁者无法无天*

拉金娜在今年秋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际社会不应对卢卡申科政权迫害国内异议人士不闻不问。

拉金娜说:“如果文明世界不同我们一起对抗卢卡申科政权的无法无天行为,那政治迫害只能继续,甚至会变本加厉。作为白俄罗斯人,我们都希望能成为自由人,能生活在自由国家里,所以来自国际社会的支持,对卢卡申科施压对我们来说必不可少。”

*总统候选人腿被打断*

白俄罗斯总统候选人和反对派领导人萨尼科夫的律师透露,被关在监狱中的萨尼科夫的腿被打断,萨尼科夫的头被打破,他急需接受治疗。

萨尼科夫的妻子,记者哈里普由于参加示威也被当局关押。几天前,白俄罗斯安全人员以父母不在身边为理由,还试图把萨尼科夫夫妇唯一年仅3岁的幼子带到孤儿院中抚养。

*将判重刑*

另一名白俄罗斯总统候选人,著名诗人涅克里亚耶夫被打成重伤后也被关押在监狱中。

白俄罗斯活动人士说,被捕的反对派人士和记者有可能被判处高达15年的重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