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批评俄罗斯重判石油大亨(图)

发表:2010-12-31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多尔科夫斯基被视为总理普京的政治劲敌。

美国、英国和德国对于俄罗斯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遭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和洗钱罪加判六年有期徒刑做出强烈的批评。

此前因逃税罪被判监八年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原本快将刑满出狱,但是法院星期四(12月30日)的判刑,使他的释放日期被延长至2017年。

美国国务院批评称,俄罗斯法院的这次判刑是滥用司法,一名官员甚至暗示,有关判决可能对俄罗斯争取在 201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造成障碍。

俄罗斯目前仍未做出任何回应,但莫斯科此前曾斥责西方各国的批评是对俄罗斯司法独立的干涉。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这次判刑表示“失望”,并称这次审判让人觉得背后存有政治动机。

英国外相黑格则表示,他深切关注霍多尔科夫斯基一案,并促请俄罗斯“尊重司法公正的原则,且不偏不倚地实行法治”,否则将被英国与国际社会视为一次倒退。
“隔离社会”

霍多尔科夫斯基曾经被视为普京在任总统时的劲敌。他跟其生意伙伴列别捷夫此前被控从其经营的石油企业尤科斯挪用上十亿美元公款,并进行洗钱。

他的代表律师在判刑后指责普京向法院施压,让法院认识到他操控着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生杀大权。

虽然代表律师们准备为他提出上诉,但如果霍多尔科夫斯基真的被监禁至2017年,这将意味着在下届总统选举前,他都不会重返社会。

有分析认为,如果霍多尔科夫斯基能提前出狱,他将对2012年的总统参选人构成政治威胁。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