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厌食症缠斗15年 纸片女模28岁身亡

发表:2010-12-31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最知名的“纸片人”,与厌食症缠斗十五年,成为“反厌食症运动”头号要角的法国女演员兼模特儿伊莎贝尔·卡洛,月前在巴黎逝世,仅廿八岁。

卡洛(Isabelle Caro)于上月十七日去世,消息直到本月廿九日才曝光。长期指导卡洛的演技老师丹妮·杜布列尔·普列沃表示,不清楚明确死因,但卡洛“生病已有一段时间”,意指卡洛的厌食症。她说卡洛多年来不断进出医院,她的死和她的病,“实在很糟蹋”。

二○○七年,义大利摄影家托斯卡尼以广告发起反厌食症运动,卡洛为主角,为义大利一家时装店拍摄一系列照片,主题是“不要厌食症”。照片里的卡洛裸体,瘦骨如柴,震惊全球。

她在日前参加电视节目时说:“我知道我的身体令人反胃,但是我遮掩身体已经太久,我想要毫无畏惧地展现身体!”

卡洛身高一百六十五公分,她接受访谈时坦承,拍照时体重只有廿七公斤,最近的体重资料也只有卅三公斤。卡洛在部落格表示,十三岁就罹患厌食症。她写了一本具自传色彩的书《不想长胖的小女孩》,二○○八年在法国出版。

卡洛之死成为支持厌食症网站的变态教材,其中一个网站廿九日贴出卡洛去世的消息,附上她的“纸片人”照片,图说形容她“死得年轻,永远美丽”。

卡洛本人曾出面讨论厌食症,她以一句话送给有志当模特儿的少女:“相信生命。”

我国署立双和医院社区医学部主任祝年丰说,厌食症三部曲:暴饮暴食→然后催吐,或强迫自己节食、不吃东西→因为营养不足、身体电解质不平衡,有些“纸片人”结局是死亡。

会出现厌食,祝年丰解释,主因之一是病人一直告诉自己“不能吃”,大脑不断自我提醒。当病人真的减少进食,缺乏维生素A、D、E、K,神经传导受影响,胃的荷尔蒙产生变化,让病人“吃了就吐”,形成恶性循环,不可收拾。

精神科医师杨聪财曾治疗一位赴大陆就学、不到廿岁的女孩,她长期使用泻药,强迫把食物全拉出来,后来吃什么吐什么,BMI值(身体质量指数)只剩十二。家人强押她到精神科治疗,在医院进出一年,才回复正常。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