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台跨年晚会混战荧屏 一夜“烧”掉2亿多

发表:2011-01-0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各大卫视迎来跨年演唱会收视战,苏珊大妈爽约违约金达十万

昨天晚上,16个电视频道超过12台跨年晚会,让2010年最后一天的荧屏显得异常热闹。除了砸钱争抢有限的明星资源外,各卫视也充分利用本台资源,省钱的同时也达到了为自制剧和自制节目做宣传的目的。不过由于竞争者众多,各个卫视的跨年大战几近剑拔弩张,连荧屏“老大”央视也不能免俗地挤进了这场混战。

面对眼花缭乱的“跨年档”,不管是明星还是卫视都卖力为自己挣得各种利益,试图在新年到来之前提前占得有利时机,上演着华丽丽的“宫心计”。

国际艺人“被加盟”苏珊大妈毁约

对于昨晚激烈的跨年晚会,明星阵容无疑是首波主拼的内容。而相比以往的不同,除国内艺人的亮相,很多国际艺人来华的消息更是刺激了众多粉丝的神经。而其中最为出名的便是凭借着《英国达人》红遍全球的苏珊大妈。不过,昨天下午,一直肯定苏珊大妈将来华首秀的江苏卫视终于证实,苏珊大妈已经取消了此次中国之行。

据江苏卫视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合同确认函的影印本上,确实有苏珊大妈的亲笔签名。对于苏珊大妈和其团队单方违反合同的做法,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相关责任的追究,以及经济损失的赔偿,同时向期待的观众致歉。”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接待“拉丁皇后”夏奇拉的规格来看,违约金的数字不会少于六位数。

据了解,其实类似这样的“被加盟”情况已成今年跨年的一大特色。早在几个月前,各大卫视就纷纷“口出狂言”要邀请国际大牌。但在昨晚上演的各台跨年晚会中,仅有极少数承诺兑现。最初,湖南卫视一开始就声称要花费1000万邀请LadyGaga,但在昨晚的活动中无任何身影。而浙江卫视此前曾表示将邀请贝克汉姆夫妇及顶级设计师MarcJacobs的消息,则在活动开始前公开承认因档期问题无法兑现。同时艾薇儿、王菲等大牌也被四五家卫视争相“加盟”,最终均无一真影出现,成为浮云。

赞助商出钱“扎场”一夜“烧”掉2亿多

据了解,今年举行了跨年晚会的有十多家卫视,包括央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安徽卫视、青海卫视、云南卫视、广东卫视以及陕西卫视等。与往年靠明星撑台的单场演唱会不同的是,各家卫视今年还有意拉长播出时间拼体力。东方卫视、安徽卫视相继打出48小时直播的旗号,湖南卫视则称晚会要持续四天。最惊人的属深圳卫视,其设计的跨年音乐季从去年11月21日就已开始,持续一个多月。虽然每年办大型晚会耗费巨资且竞争激烈,但各大卫视似乎都愿意乐此不疲地砸钱进去。

昨天,记者就此前各大卫视公布的费用作了一个粗略数据:深圳卫视总耗资5000万元,江苏卫视对外宣称预算总投入3000万元,为了能赚取更多的收视率,更对外号称“投入成本无上限”。湖南卫视的总预算在2000万元左右,其他各大卫视包括央视的预算平均在1000万元左右。连宣称花钱最少的青海卫视,尽管只邀请了许巍、郑钧等几个明星也花费了300万左右。保守估计,今年各大卫视一夜就“烧掉”超过2亿元。

来源:猫扑大杂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