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购物之商店类型(图)

发表:2011-01-02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品店

这种店铺一般较小,员工相对较多,服务周到,价格不菲,喜欢时髦的富人经常光顾,普通人也可以在这里浏览最新流行款式。


 

超市

大众经常购物的地方,物品种类齐全,价格比较便宜。价格便宜的原因主要有两条,一是顾客自选商品,店内员工少,节省了商场的成本;二是出货量大,因而进货价格低。这样的超市一般都远离市区,地皮便宜,也节省了成本,距离远的缺点被方便的交通、家家都有的汽车和宽阔的停车场所弥补。许多超市是24小时营业,以适应繁忙的美国人的需要。

专业商场

比如电器商场、运动器材商场、玩具商场、汽车零件商场、建材商场、电脑商场等,同样一类商品,有广泛的档次和价格可以选择,对专门选购某一种商品的人,这是好场所。

网上购物、电话购物和邮购

在美国,网上购物越来越普遍,大多数品牌均提供网上购物,消费者可随时登录相关网站查看是否有特价。也可先去一些比价类网站比比价格,比如PriceGrabber.com 和smarter.com等。电话购物等对应的是外卖店,普遍使用的是订餐。此外,还可将中意的物品寄出订购单或以电话邮购,约一星期左右可收到商品,若对商品不满意可退还,对方有时也会退回退货之邮资,请注意一定要保存好收据。

要倒闭的商店

美国是市场经济,法律规定反对垄断,支持竞争。每天都有许多公司倒闭,也有许多公司新开张,经营不好的商店就得倒闭,这是残酷的现实。要倒闭的商店(标有Closing)对经营者是地狱,对购物者却是天堂,它越临近关门越便宜,有时价格会降到你想像不到的程度。

跳蚤市场(Flee market)

这种市场的场所、摊主、物品种类等等都是不太固定的,一般进去要给组织者交门票,商品有新有旧,价格有贵有廉,据说还可能有偷来的东西在这里出售。

一美元商店(1 $ market)

美国的一美元商店规模很大,也是超市结构,里面的商品都是新品,在这里你可以选购到许多东西,不仅有住房节日装饰品和生日宴会用的一次性餐具,有牙膏、牙刷、毛巾等日用品,有灯头、开关、灯泡等小电器,还有泡菜、公仔面和鱼肉罐头等食品。但并不是所有商品都比别的商店便宜。

旧货店(Thrift shop)

有的旧货店是教会办的,物品由教徒们捐献,售货员似乎都是义务帮忙的老人,其宗旨是帮助穷人。你可以在电话号码本上查到卖这种便宜二手货的商店地址。当然,你有东西也可以往那里捐献。

车库售货(Garage sale)

夏秋季天气晴朗时,许多人会打开车库大门,把自家不用的物品标价摆出,欢迎选购,不用交税,其标志就贴在附近的电线杆上,想找到称心而便宜的东西,你得开着车到处转悠才行。与此类似的,是Moving sale(搬家售物)和Yard sale(后院售物)。美国是个“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家”,老百姓尤其是年青人喜欢流动,哪里有更好的工作机会或者更好的环境,就可以搬到那里去,没有什么“户口”的限制。要流动,家里的杂物就是累赘,所以Garage sale是受到美国大众欢迎的交换物品的方式。

来源:多维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