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金卢两位总统已故去但我还活着(图)

发表:2011-01-04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集团总裁玄贞恩2009年8月16日访问北韩,和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会面。旅美人士An Chi-yong在博客中转帖了揭秘网站“维基解密”最近曝光的当时驻韩美国大使馆电文,详细公开了两人谈话的内容。

维基解密披露2009年金正日玄贞恩面谈内容

据悉,现代集团总裁玄贞恩于2009年8月访北后,和美国驻韩大使凯瑟琳-斯蒂芬斯会面,吐露了对韩国政府的不满,她说:“与北韩相比,来自韩国的障碍更多。”

3日,旅美韩裔An Chi-yong在自己的博客“SECRET OF KOREA”上公开了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驻韩大使馆2009年8月28日的电文。据这份外交电文,玄贞恩在8月25日和凯瑟琳-斯蒂芬斯共进早餐时说,访北目的是为尽快挽救频临破产的北韩(金刚山)观光事业。玄贞恩抱怨说:“与北韩相比,来自韩国的障碍更多。”她还叹息说:“如果南北政府间不能对话,我与北韩达成的5条协议就不可能兑现。”此前,玄贞恩对北韩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她归来后表示,现代集团和北韩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就重启金刚山旅游和发展开城工业园区等5个项目达成了协议。

据外交电文显示,玄贞恩向史蒂芬斯大使传达了和金正日交谈的内容。当时,金正日说愤愤不平地表示:“一直和北韩打交道的韩国统一部,被‘不懂北韩’的韩国外交部抢走了‘方向盘’。” 金正日还主张说,南北关系陷入困境的最大原因就是互不信任,并向玄贞恩问道“李明博政府为什么不采纳前政府的经验?”

金正日谈到了自己在2000年和2007年分别与金大中和卢武铉举行首脑会谈时达成的协议。他表示,在协议上签字的两位前韩国总统已经故去,但我还活着。

金正日说,李明博政府为何不知开城工业园区的潜力让人费解。他还问玄贞恩,韩国大企业为何没有入驻开城工业园区,为何对开城工业园区的发展“不关心”。玄贞恩回答说:“韩国企业大都与美国企业做生意,在目前的美北政治氛围下,如果同时和美北两国开展业务,会涉及很多复杂的问题。”

金正日说:“北日关系处于历史最坏状态。”玄贞恩表示:“听北韩官员说,金正日一度禁止日本汽车上路。”除了表示“不相信中国”外,金正日几乎没有谈到中国。

金正日表示,为迎合美国人的胃口曾部分修改阿里郎演出。听说美国人不喜欢导弹发射场面后,就去掉了这一部分。金正日也表示,听说韩国人不喜欢过多的军人出演阿里郎,就用学生替换了一部分军人。

现代集团申明:相当部分被歪曲

当天,现代集团就上述电文内容表示:“玄贞恩总裁和斯蒂芬斯大使的对话有相当部分被歪曲了,很多部分与事实不符。”现代集团发表正式立场说:“玄贞恩总裁拜会斯蒂芬斯大使时,绝没有吐露对韩国政府的不满。她只是说,北韩政府相对有弹性,韩国政府则保持着强硬基调。应该是翻译过程中出现了误解。”此外,现代集团还表示玄贞恩“绝没有说过”金正日曾表示“不信任中国”。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