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求爱” 韩要看国民和中国脸色(图)

发表:2011-01-05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媒体报导称,日本正推进制定与韩国加强军事合作的共同声明。对此,韩国政府一位官员4日表示:“从未与日本进行过讨论和协商。”同时表示:“加强军事合作是日方的一厢情愿。”

该官员说:“如果日本希望与韩国加强安全合作,需解决的问题不是一两个。”他还表示不满说:“日本单方面向媒体透露了未经与我们协商的内容。”首先,问题在于国民感情。日本在历史和独岛问题上仍与韩国存在分歧,因此多数国民对与日本进行安全合作投出不信任目光。更何况韩日安全合作必将引发北韩和中国的不满,因此韩国政府不得不慎重。如果草率推进韩日安全合作事宜,容易造成国内舆论分裂,而且在外交上会刺激到中国和北韩。另一位高层官员说:“加强自卫队活动在日本内部也存在争议,而且交战权限制等存在诸多结构性制约。”日本自卫队除了防御目的,不能执行战斗任务,因此与自卫队合作必将受到限制。


▲2007年6月,韩国海军和日本自卫队在济州岛东北方向的韩日中间海域进行了韩日海军联合搜救演习。图为,日本海雾舰(右)和韩国广开土大王舰(左)靠近假定发生火灾的香炉峰舰(中)进行灭火。最近在日本国内有声音认为应与韩国加强军事合作,但韩国政府考虑到国民感情和与中国的关系,表现出谨慎态度。

韩国政府否认韩日考虑制定加强军事合作的共同声明,但承认两国国防部正在商讨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和《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韩国安全部门一位官员表示:“韩国已与21个国家签署了《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因此没有必要对此小题大做。”

实际上韩国和美国、美国和日本分别共用军事情报,并开展物资劳务合作。但韩国和日本在这一方面存在空白。美国和日本在1996年重新定义美日同盟,将韩半岛发生紧急事态时自卫队的作用从向美军提供基地调整为提供情报和物资等积极的后方作用。美日附带了自卫队在韩半岛领土及领海以外活动的条件。从与美国签署军事同盟的韩国政府的立场看,有必要与日本商讨安全问题。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北韩口口声声说制造核武器是为了自卫和对抗美国,但韩国和日本都在北核射程范围内。”作为受到北核威胁的国家,韩日之间有很多需要商讨的安全问题,而且美国也希望韩美日开展军事合作,以牵制北韩的挑衅和中国的军事崛起。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