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校园霸凌 9天4死2伤

发表:2011-01-06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都有校园霸凌事件,陜西省教育厅今天公布数据,2010年12月,短短9天内陜西省就连续发生5起校园伤害事件,共造成4名学生死亡、2名学生受伤。

香港中通社报导,2010年12月7日至1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现代工程技术专修学院、商洛市商州区板桥初级中学、延安市实验中学、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中学等学校陆续发生校园伤害事件,共造成4名学生死亡、2名学生受伤。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有老师打学生的,也有学生打老师的;有学生打学生的,也有校外人员进入校园行凶闹事的,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了一层阴影。

陜西省教育厅近日通报这5起校园伤害事件指出,这5起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出学校的管理存在严重缺失和重大隐忧。

陜西省教育厅要求学校会同公安机关展开管制刀具收缴工作,及时消除学生携带管制刀具造成的安全隐忧。同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学生管理制度进行一次最严格检查,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化解,消除隐忧,杜绝因管理工作不到位而造成安全事故。

此外,要充分调动和发挥辅导人员、导师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一旦发生问题,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果断处置,防止小事酿成大事。

陕西学校霸凌事件外,河南省焦作博爱县也有一名15岁的女生文文(化名)在学校门口被人脱光上衣,惨遭群殴,围观的老师视而不见,没人出来制止。

文文回忆说,2010年12月22日,她正在上自习课,同学通知外面有人找,随后一个男生把她拽到学校门口,接着就被一群人按到地上,扒光上衣,开始对她拳打脚踢。

不知道自己被殴打了多长时间,当文文感到没有拳头再打过来时,她掏出电话,拨打110,然后向妈妈求助。随后文文被赶到校门口的妈妈裹上了衣服,送往医院。经过诊断,文文腰部软组织损伤,还有颅脑损伤,恶心、便血。

躺在病床上的文文日夜哭泣,觉得无脸见人,曾多次跳楼被救下。她说,“他们打就打吧,还把我的衣服脱光了,让我以后怎么见人啊?如果上学,以后再被打该怎么办?”

文文被打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打人者为什么打她。后来她才知道是因为自己说班上一名女同学不好看,而遭到同学的表姐报复。

而根据该校监录影带显示,文文被霸凌时,周围站着一些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但围观的老师却没有人出面制止。

对于学生被扒光衣服殴打一事,这所学校的校长表示,“现在人人不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吗?”事情发生以后,学校怎么处理呢?面对媒体记者的质问,校长说,“找警方吧,让警方判定吧,怎么判我们就怎么赔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