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呼吁紧急营救上海交大教师郭晓军(图)

作者:王文于 发表:2011-01-06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赫国际呼吁营救中国上海法轮功学员郭晓军

【看中国记者王文于报导】在全世界有超过二百万名会员的全球最大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或“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简称AI),2010年12月15日呼吁其成员采取紧急行动,营救中国上海法轮功学员郭晓军,并在2011年元月26日前写信致上海监狱等相关单位。

大赦国际说:原上海交通大学讲师郭晓军,正面临着酷刑折磨的危险。他仅仅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判刑。

2010年1月7日,8个便衣和国保没有任何事先警告就闯进郭晓军家,当着他妻子和4岁孩子的面把他按在地上,并打他的头。警察随后搜查了他家,只找到了几本与法轮功有关的书籍。郭晓军被关押在宝山看守所,在被关押到看守所后,他的家人一直没能去探视他。

郭晓军的家人先后为他聘请了5位律师,但当局威胁如果律师为郭晓军辩护将会给他们带来不利后果。这些律师最后只好放弃为郭晓军辩护。所以郭晓军在看守所关押和起诉期间,未能得到任何法律咨询。2010年7月7日,郭晓军被判4年。郭晓军提出上诉,二审在2010年10月开庭。但是当时郭晓军家人为他聘请的律师并不知道开庭日期,所以郭晓军开庭时没有辩护律师。

在2010年7月底,家人当时聘请的律师会见郭晓军时,他告诉律师在关押期间受到殴打,不让睡觉,长时间被单独关在小号里。

郭晓军的妻子目前正在向上海市高院提出申诉,理由是所有的“口供”都是在对郭晓军受到酷刑虐待后取得的(是无效的)。郭晓军在2001年因为坚持法轮功信仰被监禁5年。

据明慧网报导,屡遭迫害的郭晓军再度被法院非法判刑四年,目前被非法关押在提篮桥监狱,多次出现失明的情况,家人强烈要求保外就医。

大赫国际公益组织简介

大赦国际 (Amnesty International — AI)是一个国际性的公益组织,1961年成立于伦敦。它的宗旨是“动员公众舆论,促使国际机构保障人权宣言中提出的言论和宗教自由”,其活动是“为良心犯寻求释放,即那些在各地因个人的信仰、肤色、性别、种族、语言和宗教在没有使用或鼓吹暴力的情况下而被拘禁的人;为所有政治犯争取公平迅速的审判,并为那些被指控有罪或审判而被拘禁的人代言;反对对任何囚犯实施死刑和酷刑,或其他残忍、不人道或侮辱性的待遇或惩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