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背瘫女求医 10年不离不弃(组图)

发表:2011-01-08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三庆和女儿

一名单身父亲背着瘫痪的女儿四处奔走,一边打工谋生,一边求医问药。尽管历经了很多的苦难,他依然不离不弃,伴着患病的女儿艰辛生活着。这位让人感动的父亲就是永登县七山乡村民火三庆,他的女儿火元萍从小因病瘫痪,10年来,为了生活和照顾女儿,他忍受着贫困和精神的双重折磨,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方式诠释了父爱如山这个词。

不幸降临

两岁女儿患上重病

1月4日,寒风刺骨,衣着单薄的火三庆背着女儿四处奔走,寻求好心人的帮助,给女儿凑一点医药费。他的女儿火元萍今年13岁,由于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现在已经无法站立行走。这些年来,为了给女儿治病,他背着女儿在兰州和永登县走了很多地方,尝遍了人间的酸甜苦辣。虽然生活十分艰难,但是为了女儿,他只能坚持下去。“这是一条生命呀是自己的亲骨肉,不能像东西一样扔掉,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谁让我是她爸爸呢?”火三庆说。

1999年的一天,刚刚两岁的火元萍腿痛得站不起来了,火三庆带着女儿前去县医院检查,大夫诊断为风湿性关节炎,两膝盖移位。后来他们到兰州的医院复查,医生说必须做移植手术,要花3万元。火三庆傻眼了,他家的年收入仅几千元,根本无力支付这么多的医药费,所以只能选择药物治疗。几年中,女儿吃了很多药,病没见好转,胃却被药物的副作用伤害了。

2001年9月,火元萍突然昏迷不醒,火三庆和妻子吓坏了,立即抱着孩子赶到60公里外的县城。当时医生初步诊断为白血病,让送到兰州的大医院治疗。他们带孩子到当时的兰医二院复诊,确诊为中毒性贫血,是服用治风湿药过多引起的。

祸不单行

妻子精神失常后去世

经过一番折腾,虽然女儿的生命抢救回来了,可是火三庆的妻子冯春霞却因惊吓过度精神失常了,从此整天到处乱跑,后来干脆不见了踪影,火三庆一个人照顾着孩子。2003年7月,永登县大同乡一山沟里发现了一名死亡女子,经过公安机关的调查,确定就是冯春霞。从此,他既当爹又当娘,一边种地谋生,一边照顾女儿,同时还要给女儿治病。

为了腾出干活的时间,每年农忙时,火三庆就给其他村民帮忙干活,然后被帮过的人替他照看女儿,他再去自家的地里干活。说起这些,火三庆不住地摇头叹息。他说,这些年来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为了女儿他认了。曾经有人对他说,一个大男人带着一个瘫痪的孩子拖累很大,建议他把孩子扔到医院里。可是他没有这样做,如果把女儿遗弃,他的良心会不安的。

相依为命

他带着女儿艰辛生活

火三庆家住在七山乡苛岱村干旱的大山之中,村上大多数人家近年都移民到秦王川去了。但由于给女儿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火三庆没有能力移民,依靠种地维持着生活。2009年,他带着女儿出门打工,先后在养鸡场、砖瓦场等地干活。上班时,他把女儿放在宿舍里,干一阵活后再跑回去抱着女儿大小便。2010年夏天,他到永登县中川镇一个度假村打工,怕女儿一个人在宿舍呆着不方便,就把女儿带在身边。说起这些事,火三庆的眼圈泛红了,他说世界上的好人还是多,有很多人给了他帮助。可是为了给女儿治病,他在哪里干活都长久不了,经常是干一阵换一个地方。

病魔缠身

孩子让父亲很揪心

现在,火元萍的病情不断加重,不能躺着睡,否则会呼吸困难。今年13岁的她,身高仅有1米,双膝盖、腰、背、胸已全部变形,右眼失明,左眼视力也在变差。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医院医生检查,诊断为I型呼吸衰竭,双膝关节粘连、佝偻病导致鸡胸,需要手术治疗,这对火三庆来说是一个大难题。

尽管被病魔和贫困折磨得精疲力竭,但火三庆和女儿都穿得干干净净。火三庆说,女儿不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没有上过一天学,从小就被病痛折磨。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自卑心越来越严重,现在孩子基本上都不说话了。作为父亲,他心里很痛,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孩子,让孩子活得快乐一点。

来源:兰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