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天上人间”视频不堪入目(图)

发表:2011-01-09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资料图片)

北京消息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报道,1月6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敬礼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得巨额利益;捏造受贿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生活腐化。以上行为严重违纪,有的已经涉嫌犯罪。

接近药监局的人士称,与4年前的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案不同,张敬礼被调查没有掀起药企间的整顿风波。

敛财

传言称国家药监局新楼建设和装修花费甚巨,规格很高,仅办公面积就有三万平方米,比国家药监局原楼大了50%以上。

“张敬礼是药监局新楼建设的主要负责领导之一,据调查收受了工程施工、装修等单位的行贿款600万元。”上述人士介绍。

多方汇集的信息显示,张敬礼至少在两个领域涉嫌非法经营罪。

其一是其违法销售所著书籍获利。上述人士表示:“非法经营总的案值高达1700余万元,其中一本书就卖到了566元的天价。”

张敬礼在国家药监局任要职之余,尚“笔耕不辍”,爱好著书立说。目前能查到的其署名或并列署名的著作就有《老年急症救治手册》、《百年FDA:美国药品监管法律框架》、《维护公众健康: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探索与创新》、《中国食品药品监管理论与法律实践》、《寿世补元》等。

其中大部分著作是在2003年之后,也就是张敬礼出任国家药监局副局长之后所作。如《寿世补元》定价高达368元,较符合“566元”天价书的特征。

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表示:“如果高于定价销售,完全可以认定为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界定为非法经营。”

另外,据称张敬礼还拥有保健品生产企业,并利用职权强行将产品推销给连锁药店销售。

诽谤和腐化

药监局内部通报张敬礼的处理决定后,当场播放了他在“天上人间”被拍到的画面,内容不堪入目。

天上人间夜总会是北京市著名的高档会所,也因其“有偿陪侍”而闻名天下。

中纪委所指张敬礼“捏造受贿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主要是指其捏造事实诬告现任国家药监局最高领导。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这个事之前就比较明确了,张指使其秘书发布诬告信息,最后被查出所用IP地址为药监局内部地址。” 但上述人士透露:“此次受到处理的仅有张敬礼一人,帮助其发帖的秘书仍在药监局任职,并未受到调查和牵连。”

尽管有上述种种劣迹,但此前盛传的强生公司涉嫌行贿张敬礼并未显示在中纪委的调查结果之中。而2006年郑筱萸案时,除了直接相关的齐二药、海南普利、浙江双鸽和海口康力元等少数几家企业外,大部分违法获得新药生产批件的企业也未受到处理。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