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前扎营30年 违建“小白宫”成奇景

发表:2011-01-11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是观光客访问华府必到的1站,游客会发现白宫正前方约50公尺处的人行道上另有1个“小白宫”。小白宫虽破烂,但人气旺盛,是观光客争相拍照留念的“景点”。

“小白宫”是用白色帐篷搭成的“有照违建”。女主人皮丘朵(ConcepcionPicciotto)不管刮风下雨或下大雪,天天在这里扎营抗议政府发展核子武器,32年来如一日。由于她有扎营许可,警察对她无可奈何。

她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1960年从西班牙移民美国,并从1981年开始在白宫前扎营。雷根政府时期,曾7度遭警察以违规扎营为由逮捕入狱,但人权律师义务为她打官司。每次出狱后又立即回到宾州大道扎营。

后来警察改用开罚单方式,但律师帮她缴罚单后,告到法院,法院判决1981年政府发给的扎营许可继续有效,不准警察再开罚单。

当总统邻居32年,有没有任何总统来看过她?她说,这些总统既无礼又无耻,从没有1位总统派人来慰问,就只有警察一天到晚来骚扰。

被问及32年来,最喜欢那1位总统?她说,没有半位,他们都应该受到弹劾。

她说,卡特涉入阿根廷军政府镇压左派的“龌龊战争”(DirtyWar);雷根涉入军售伊朗丑闻案;老布希入侵伊拉克;柯林顿发起南斯拉夫战争;小布希在伊拉克滥杀无辜;而根据维基解密的最新爆料,欧巴马致函西班牙和德国政府,要求勿调查美军刑求战俘丑闻。

睡在没有水电、没有御寒设备的帐篷里,夏天热到华氏100度以上,冬天冷到摄氏零度以下。但她表示,愿意如此牺牲,目的是唤醒世界思考完全消除核子武器的问题。

她说,最近美国与俄罗斯通过裁减核子武器条约,那是没有用的。只裁减而不消除,世人将永远活在核子威胁下。

牙齿几乎已经掉光的她不愿透露年龄,资料显示,她今年66岁,但已老态龙钟,看起来像80多岁。是什么力量支撑她扎营32年?她说是上帝。

问她有无家庭?她说,“世界就是她的家庭”。她并指着参观白宫的小孩说,“他们都是我的小孩”。

其实,皮丘朵曾与1位义裔美人结婚,并到阿根廷收养1女婴,但后来两人离婚,纽约法院判决小孩归父亲抚养。她试图争取小孩监护权,包括要求母国西班牙协助,但都不成功。最后心碎离开纽约来到华盛顿,从此未再见过孩子。孩子现在应已37岁了。

1981年起,她开始在白宫前扎营抗议。初期曾与另1位抗议男士一起扎营,两人变成伴侣。后来伴侣去世,剩下她孤军奋斗。算一算,从卡特总统到现在,她已是6朝元老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