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亚利桑那枪击案嫌犯不得保释(图)

发表:2011-01-11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现场被捕的杰瑞德-洛克耐尔和另外一名嫌疑人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10日裁定,枪击案嫌犯杰雷德·拉夫纳极具危险,不得保释。美国著名大律师朱迪·克拉克出任嫌犯辩护律师,嫌犯的精神状态将成为主要辩护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下午,嫌犯杰雷德·拉夫纳首次出现在凤凰城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庭上。出庭时拉夫纳身穿羁押服,头发已经被剃光,额头右侧有一道伤痕。拉夫纳开始时略显紧张,但在回答法官讯问时声音响亮。

法官告诉嫌犯,如果他谋杀联邦法官约翰·罗尔和吉佛兹助理的罪名成立,最高将面临死刑判决;蓄意谋杀国会众议员吉佛兹的罪名如果成立,将面临终身监禁;谋杀(未遂)吉佛兹另外两位助理的罪名若成立,最高将面临20年监禁。法官认为拉夫纳是一个对社会极具危险的人物,因此裁定不得保释,继续羁押,预审听证会将于1月24日举行。

法官指定美国著名刑辩律师朱迪·克拉克担任嫌犯的辩护律师。克拉克曾任美国刑事辩护律师协会主席,曾为“9·11”事件恐怖分子穆萨维、连环邮包炸弹杀手凯辛斯基、亚特兰大奥运会炸弹客鲁道夫等被告人辩护。据报道,律师团队很可能主要围绕嫌犯的精神状态进行辩护。

来自亚利桑那州南部地区的联邦法官全部回避本案,因为他们的同僚约翰·罗尔是被害人之一。辩护律师以利害冲突为由,要求更多联邦法官和检察官回避。

随着调查深入,除了目前的五项联邦指控外,拉夫纳还将面临来自联邦和亚利桑那州的一系列新指控。

头部中弹的国会众议员吉佛兹伤势严重,但医生称目前病情稳定,康复前景乐观。不过医生也提到,通常脑部遭枪击三天后会发生肿胀,这是一个潜在的危险期。目前吉佛兹仍需插管呼吸。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主持了全国默哀仪式,他和夫人米歇尔计划于周三(12日)前往枪击案事发地图森市,在亚利桑那大学校园出席由当地民众参与的守夜悼念活动,为吉佛兹等伤者祈祷,并悼念枪击案死难者。

原标题 法官裁定美国亚利桑那枪击案嫌犯不得保释

来源:國際線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