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大扫除 清洗百叶窗一点都不麻烦 (组图)

发表:2011-01-11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了,现在大家都开始忙着大扫除。

我们家都会分配打扫工作,其中最有二项工作是大家最不想分配到的,一个是清洁厨房抽油烟机,另一个就是清洗百叶窗。

这二个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其实执行起来,是有它一点点的困难度在,但如果二个比起来,我宁愿洗百叶窗,也不想要手油腻腻的。

现在的百叶窗为了更让居家生活方便和美观,不断的进步和改良,其实越来越漂亮,但是百叶窗帘由于它的特殊构造和形状,比传统的布艺窗帘更容易积灰。而且大家通常也喜欢把百叶窗放置在阳台和厨房、厕所等地方,这样百叶窗就更卡了细菌、灰尘和油烟,所以不一定要到过年大扫除才能清洗百叶窗,像我会定期清洗厕所百叶窗,以免累积过多,反而更不好清洗。

目前百叶窗依材质可大约分成四种:

●铝制百叶窗

●PVC百叶窗

●木制百叶窗

●直立式百叶窗

大家会选择百叶窗,其实最主要的是因为可以灵活调节的叶片,它具有窗帘所欠缺的功能:

在遮阳方面,百叶窗除了可以抵挡紫外线辐射之外,还能调节室内光线;在通风方面,百叶窗固定式的安装以及厚实的质地,可以让你享受徐徐凉风而没有其他顾虑;窗帘的飘摆会使你的室内生活时隐时现,百叶窗层层叠覆式的设计则保证居家的私密性;此外,百叶窗完全封闭时就如多了一扇窗,能起到隔音隔热的作用。

不同于窗帘柔软的质地,百叶窗叶片一般采用木、玻璃和铝合金等材料,因此可以抵挡阳光、风雨、灰尘的侵蚀,且容易清洗。 重点是百叶窗帘片可塑性强,可制成圆形、半圆形、八角形,适合于各种不同形状的窗户。

那么要如何挑选百叶窗?还是有它一点秘诀在。

第一、百叶窗分成固定式和活动式两种,选购百叶窗帘,首先要注意规格。

固定式的百叶窗帘

即百叶窗帘镶挂在窗户口里面的长度应与窗户高度相同,宽度一般要比窗户左右各缩小一厘米左右。

活动式的百叶窗帘:

即百叶窗帘挂在窗户外面的长度应比窗户高度长10厘米左右,宽度比窗户两边各宽5厘米左右。一般来说,小房间适用固定式的百叶窗帘,大房间适用活动式的百叶窗帘。

第二、看样子更要看品质。用手触摸一下百叶窗叶片是否平滑均匀,质地是否够坚硬,再看看每一个叶片是否会起毛边。品质优良的百叶窗在叶片细节等方面的处理都比较好,一般它们的使用寿命也相对较长。

第三,此外还要值得注意的是,不同格式的窗户应选配不同的百叶窗帘。如果是一般的直立式窗户,可选配一般的百叶窗帘;如果是横式窗户,可配用百叶垂帘,这样会显得搭配和谐,里外一致,既美观又得体。

第四、调节杆为重点考察对象。百叶窗的调节杆有两个作用,一是调节百叶窗的升降开关,另一个是调节叶片的角度。因此我们在检验调节杆的时候,要将百叶窗挂平试拉,看看升降时是否顺滑,然后转动调节杆,看叶片的翻转是否也同样灵活自如。

那百叶窗到底要怎么清洗呢?

其实很简单,不管是固定式还是活动式的,请准备棉质手套。

  
那种平常做粗重工作会使用到的厚质白手套。

  

先准备一双医疗用的塑胶白手套套在手上,然后再把厚质白手套戴上,就可以直接清洁百叶窗了。

我们可以由上而下,先用小指与无名指夹住最上端的叶片来回擦拭,接着再用无名指与中指夹住第二片叶片擦拭,接着是中指与食指…..如此反覆擦拭下来,百叶窗就会清洁溜溜啰!很省水、清洗其实一定都不麻烦。

所以我都自愿洗百叶窗, 这是聪明人的选择。
 

来源:居家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