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统文化让西方人着迷(组图)

作者:古淳 发表:2011-01-1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不少西方人,出于对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热爱与好奇,去研究一些中国的道教、儒教以及其它的古代文化。可是却又常常感觉一知半解,感觉深奥难懂。而近几年来,巡回世界的神韵艺术团通过舞台的艺术形式,让大规模的西方人真正领略认识了中国古老的正统文化,并给西方观众带来了心灵与视觉的震撼,在西方主流社会掀起了东方文化的热潮。


旧金山著名的音乐家赫曼‧埃博瑞特

新年前夕,一位旧金山著名音乐家赫曼‧埃博瑞特先生,在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他认为这是最古老、最经典的演出。他感觉整个演出是一个巨大的视觉盛宴,有强大的震撼力。舞蹈演员通过曼妙的舞姿把横跨很久远历史的传统内涵在台上层层展开,并且是以一种故事的形式表现了出来。把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文化、对美的认知、对生命的洞悉,完完全全地展现在舞台上。

赫曼埃‧博瑞特先生说在看演出的时候,内心深处感觉到非常安宁和平和,这种感受在其他演出中是没有的;演出触动人心,却是用一种非常柔和、细微的方式。“在美国文化中,人们追求激情、激动,而今晚的演出,却给人一种非常平和的感觉。这一点,从观众的鼓掌中你可以看到,观众受到整个晚会中那种美好的氛围的感染,他们都很平和,那种平和中透出的是高贵,这正折射出演出的高贵。”

“五千年的文化用艺术的形式浓缩于舞台之上,展现的是人类所应该共同拥有的精神。”
“要想知道未来,你必须了解过去。神韵在开启未来。”这是赫曼‧埃博瑞特先生最后说的话。


加拿大蒙特利尔年轻作家布鲁诺‧卡尔森提

布鲁诺‧卡尔森提,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名年轻作家。他对演出也有十分深刻的独到见解。在看完1月8日的演出后,他说:“我真的太喜欢这个演出了。她非常非常的美丽,充满神性且令人振奋,演出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每个艺术家都极具天份和才能。”

神韵的音乐尤其令卡尔森提感觉不同寻常:“神韵音乐充满神奇力量。有时,沉浸其中,你会感觉被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那种置身另外空间的感觉简直是太美、太神奇了。它让你完全忘掉了现在是2011年的蒙特利尔。这种蕴含在音乐中的神性特质,是最触动我的地方。”

赫曼‧埃博瑞特先生感受到:“演出告诉人们的不仅仅是艺术,而且告诉了人们生命的本质、人应该何去何从。这不仅体现在舞蹈上,神韵歌唱家们用美丽、纯正的歌声也表达了这样的内涵。”

对于演出所传达的信息,卡尔森提也有很深刻的理解。他说:“演出所传达的价值信息,具有永恒力量。那种信息,不仅在五千年前对人具有教化作用,在今天也依然力量不减。这种永恒的信息,永远都不会随时间消亡。”

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神州大国,其古老正统的神传文化内涵,通过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正在让全世界的人们为止赞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