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面人”旋风袭日 寒冬吹暖流(图)

发表:2011-01-12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耶诞节当天,位于日本群马县一家儿童保护站,收到一批化名“伊达直人”的善心者捐赠的小学生书包。伊达直人是日本1970年代着名摔角漫画“面人”的主角。这则新闻见报后,意外地在日本各地刮起了一股“虎面人”送暖旋风,短短2星期吹遍全国42个都道府县,化名“虎面人”的善心人士有9旬老翁,也有乡下农夫,还有人化名“小拳王”矢吹丈,连“桃太郎”都跳出来共襄盛举,为寒冷冬天带来暖流。

“虎面人”送暖活动起源于去年12月25日,群马县中央儿童保护站的1名女职员,在保护站门口发现10个未拆封的新书包,上头附了一张署名“伊达直人”的卡片。起初,大家并未意识到其中的含意,后来另一名职员发现,“伊达直人”正是摔角漫画“虎面人”的主角,于是向上通报,“虎面人”的善举也因而流传开来。

虎面人原作者是白冰冰前夫摔角漫画“虎面人”于1968年问世,后来改编成动画、电影,在1970到1980年代轰动全日本,连摔角界都出现真人版“虎面人”,虎面旋风当时也席卷台港两地。“虎面人”的原作者木尾原一骑擅长各类运动励志题材,代表作还包括拳击漫画“小拳王”与棒球漫画“巨人之星”。木尾原一骑也是艺人白冰冰的前夫,白晓燕的生父。

漫画中的主角“虎面人”伊达直人,表面上是一位为求击败对手、不择手段的摔角选手,事实上他成长于孤儿院,拚命赢取奖金背后的原因,就是为了帮助孤儿院还债,照顾无助的院童。

感动日人激发匿名送暖效应“虎面人”善举经媒体报导后,元旦起包括离岛冲绳县在内的日本各地儿童保护站与育幼院,陆续传出虎面人捐赠物资与金钱的消息,捐赠品多半以小学生书包、文具用品及现金为主。

鹿儿岛县一名90岁老翁捐出24万圆(约台币8万4000元)现金,还附了一张纸条说感谢自己活到90岁,希望能为儿童尽份心力。也有化名“乡下伊达直人”的虎面人,捐出自己栽种的蔬菜与白米。

随着“虎面人”效应发酵,还有化名“小拳王”矢吹丈与桃太郎的善心人士陆续跟进。据读卖新闻调查,截至10日全国共出现16件类似的化名捐赠,但到了11日,1天内又增加21位善心者,“虎面人”送暖旋风已吹遍全国42个都道府县。

原标题 行善助童 “虎面人”旋风袭全日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