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港警务处长“又红又专” 喜唱爱国歌

发表:2011-01-13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上任的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原来早就向往红色中国,是一个典型“又红又专”的职业官僚。根据他的同僚以及旁人观察,曾伟雄在未晋升警队一哥之前,早就悉心修炼爱国情操,苦练爱国歌曲,又去清华大学修读中国事务课程,加上他曾经在英国受训并一度在90年代被借调英国工作,无论在思想上及专业上,都属无懈可击。

根据前港岛湾仔助理民政专员季诗杰表示,1998年香港回归后,曾伟雄出任湾仔区指挥官,经常要出席左派社团宴会,席间亦经常受邀上台唱歌,曾伟雄唱的几乎都是爱国歌曲,例如《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我是中国人》等,深获主人家欢心。后来经过季诗杰的了解,曾伟雄上任指挥官不久,就立刻求教警民关系科的下属,苦练爱国歌曲,以便日后与地区社团人士增进警民关系。

此外,曾伟雄亦恶补中国国情。他在1999年上京,到清华大学修读中国事务课程,2004年二度上京,在国家行政学院修读进阶国家事务研习班,加上他曾在英国受训,可谓学贯中西,甚至西为中用,不愧是又红又专之才。

不过他的忠字当头,却引来不少民主派及社会组织的担心,恐怕他今后对付示威人士,将采取更严厉的手段。警方过去经常在中联办门外部署大批警力应付手无寸铁的示威者,一直受到外界批评,但曾伟雄11日在其上任后的第一次记者会上,却完全没提“中联办”这三个字。

有记者问他有时示威人数只寥寥可数,但警方却劳师动众派驻大批警员保卫中联办是否过分,曾伟雄说:“不可以简单地看多少人,还要考虑活动性质、地区、路线、涉及人士、附近交通等。”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涂谨申也形容曾伟雄属“鹰派”,凃谨申表示,曾从事刑事侦缉的曾伟雄习惯以强硬手段对付犯人,“应用在罪案是好,但以同一套方法对付贼人和对待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就一定糟糕”。涂认为现时警方保护中联办的方法,是对中联办不想听到的声音施以压制,而不是保护中联办的安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