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公安局长检察院讯问时疑被逼供死亡

发表:2011-01-13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1月15日,一名叫张立科的男子,开车驶入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人民法院院内,把汽油洒倒在汽车内外,随后将火点燃。11月22日,张立科因医治无效死亡。

张立科死前,曾向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举报本溪市南芬区副区长兼公安局局长谢志冈及其妻子王丽索贿。

12月3日,本溪市人民检察院把谢志冈带走调查。

12月4日23时30分,谢志冈的妻子王丽接到检察院通知,谢志冈已经死亡。

王丽认为,谢志冈是被检察院“刑讯逼供”致死的,而检察院“逼供”所依据的张立科的举报信毫无实据。

心脏性猝死还是被刑讯逼供

张立科的女儿张欢告诉记者,2010年夏天,张立科向辽宁省人民检察院递交了举报谢志冈和王丽索贿的举报材料,随后,省人民检察院将案件交给了本溪市人民检察院侦办。

12月4日17时06分,王丽也被本溪市人民检察院带走接受讯问。

同一天下午,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因为谢志冈“食欲不振一天”,拨打120“要求静脉补液”。

12月4日17时20分,本溪县医院的120出诊医生看到“患者面色苍白,问话不答,测血压40(mmHg是“毫米汞柱”的缩写,是压强、压力值的计量单位编者注),病情危重”。随后,急救车将谢志冈拉到急诊室抢救,但在采取一系列抢救措施之后,“抢救无效,心电图呈直线”,急诊病历上签署的时间是 “18时30分”,死因“初步诊断”是“心脏性猝死”。

王丽拒绝接受这样的诊断结果,“我丈夫的身体一直很好。”

“直到晚上11点半,他们才告诉我谢志冈已经死了。”王丽对此难以接受,“我那天下午5点06分就被带到了检察院,为什么要几个小时以后才通知我?”

在本溪县殡仪馆,王丽见到了被冷冻的谢志冈的尸体,“尸体表面伤痕累累,手腕脚踝都有深度勒痕,右侧肋骨还断了5根。”

谢志冈的家属认为,这说明办案人员对谢志冈进行了“肉体折磨”,谢志冈并不是正常死亡。

来源:中青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