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腹部剧痛 探视被迫中止

发表:2011-01-15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囚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的家人周五探监期间,胡佳身体突然严重不适,要送院治理,探视被迫中止。另外,本月底刑满出狱的中国民主党成员何德普,热切期待与家人及好友重聚。(姬励思报道)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周五前往探视胡佳后本台粤语组表示,会面不到几分钟,胡佳突然感到腹部剧痛,全身冒汗,即时被送到监狱医院。她说:他身体不好,说话间他突然腹部疼痛,一直出冷汗,最后要躺在椅上,我摸摸他的衣服,全都湿透了。狱方人员就把他带到监狱医院,我们的会见就算是提前结束。

曾金燕说,她要求陪同胡佳到医院被拒绝,事后狱方发短讯告知胡佳的腹痛已舒缓,但狱方并没有交待腹痛的原因,她非常担心胡佳的健康,怕被延误治疗。她说:当时想跟他去医院,说不可能。事后有反馈说症状已缓解,但还不知道是何原因,他的健康问题一直没解决,生病嘛,耽误一天是一天。

北京市国保及她所属的通州区国保周四曾找她谈话,曾金燕不愿透露谈话的内容。此外,她作为防艾民间组织爱源信息谘询中心负责人,下周一要再到国税局,接受税务问题的调查。她说会以平常心面对。

因维权被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半的胡佳,本身患有肝硬化,自入狱后,健康持续恶化,家人多次申请保外就医都被拒。其妻曾金燕近月持续遭当局以进行税务调查骚扰。她于去年11月中曾发表声明指,因遭受当局不断以税务问题进行调查,无奈宣布由她担任法人、致力协助艾滋病感染者,以及遗孤生活教育的北京爱源信息谘询中心,正式停业。

另外,被法院以颠覆罪判刑8年的中国民主党成员何德普,将于本月24日刑满出狱。他的妻子贾建英周五作最后一次探监。贾建英说,何德普热切期盼出狱之日来临,与家人及好友重聚。家人也做好了他回家的准备。她说:刚感冒好,但挺高兴的,狱友都祝贺他。我也准备好,买了棉衣,鞋,他妹妹给他买毛衣毛裤。

贾建英说,不少朋友都希望去迎接他,但都先后遭当局警告,估计届时是去不了。而她本人就坚持要去接丈夫出狱。

55岁的何德普曾参与1979年民主墙运动和1989民主运动。1998年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于2003年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同年被判刑8年。他在狱中遭看守人员虐打,当局禁止其妻子向外透露丈夫受虐情况,更一度剥夺其探视的权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