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长”最牛 连续剧何时收场

作者:朱永杰 发表:2011-01-15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汕尾市草局长陈文铸不火都不行,1月14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最牛烟草局长”的家族联络图》,这是继一周前刊发《“最牛烟草局长”疑局三问》之后的再次曝光。“疑局三问”还没给出答案,又端出了一幅“家族联络图”,再次令人沮丧不已。

现在我们知道,汕尾市烟草系统几年间有22个陈局长的亲戚进来,而且这些亲属把持了本系统的核心岗位。还不但如此,事情做得实在钻头不顾屁股,大概因为编制有限,还把别人撵走,安插自己人。这是极缺德的事。别人到了绝路上,岂有再忍气吞声的道理。

于是,信访告状自然难免。当然,网贴更少不了,而且很侥幸,变成热帖(不知道是不是沾了广西来宾那个韩峰局长的光?),帖子说陈局长的招待费过年二百多万,平常月份也在百万以上,还倒卖名烟牟利,把汕尾烟草系统变成亲戚就业基地,等等,都在违法违规之列。

令人恶心的是,告状与网贴举报都无济于事。广东省烟草局甚至说举报失实,汕尾市烟草局好着呢。——这就是了,什么纪检监察,统统都是稻草人,他们根本不会发现陈局长有什么问题。尤其在高度垂直的烟草系统,政企一家,外方内圆,光看看这个把汕尾烟草局变成“家天下”的陈局长所有见不得人的“故事”,就知道那个地方的纪检监察是如何履行监督职能的,又是如何让党放心的。

有人说这个“最牛烟草局长”绘就的家族联络图很给力,为什么呢?首先是因为这幅图很有代表性,现如今哪个系统不是每一任领导的七大妗子八大姨成堆成串?老百姓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可是生米成了熟米饭,只要没到份上,一切似乎都安然无恙。纪检监察部门也乐此不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睁只眼闭只眼,醉猫一样,这幅图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无孔不入的腐败令人忧虑,尤其是老百姓对打击腐败无能为力,纪检监察部门又几乎形同虚设,现实是,单单靠上访、举报、发帖来形成“隔墙扔砖头”的查处困境和反腐局面,这怎么能让人放心让人舒心?又怎么不让人沮丧、愤懑和痛苦?

如今,有目共睹的是,“最牛烟草局长”疑局三问也好,家族联络图也罢,都像公权贪腐的切面,给人惊心动魄的震撼,腐败到了这个程度,我们还能睡个安稳觉么?不能不追问,“最牛烟草局长”到底会给世人一个怎样的交代?又有几个人会乐观地等待?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