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司副主任落马 网络挞伐:“为何都是副职?!”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1-19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经济观察网17日报导,刚被提拔三个月的财政部国库司副主任张锐于2010年底因经济问题被“双规”,掀开国债部门腐败内情的帷幕。而网络评论对于副职官员危困处境的意见,更是喧嚣尘上。

国库司干部提拔三月就被双规 多方尴尬

去年九月甫升任国库司副主任的张锐,因涉嫌严重违纪及生活腐化等问题,提拔仅三个月就被“双规”。据了解,张锐于国库司任职多年,此前曾任国债发行兑付管理处副处长,负责国债的发行和兑付。

国库司干部贪污,有网友直呼:“管国库的贪污,太可怕!”大江网就此评论:“这是第一次暴露出国债部门也有腐败,这个腐败发生在哪个环节,有待挖掘,估计发行环节的可能性较大,一旦涉及到利益问题,就有可能产生权力寻租。再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提拔近两月余而且在原地未动就被双规?这不仅让干部选用制度蒙羞,同时也折射出中央国家机关在干部选用上比地方更随意。”

“第三就前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双规和银行行贿有关联,而张的工作和银行密不可分,是否再一次揭开财政部门和银行之间的腐败链条?第四张锐还负责政府采购有关事宜,前一段时间曝光的一系列有关政府采购的丑闻,看出有人把公家钱不当钱,有人利用权力为小集团谋利,折射了政府采购腐败的端倪。”

网络挞伐:为什么落马的都是副职?!

国库司副主任落马消息,引起网络一片唏嘘,“看媒体报导,落马的官员大多为副职,这次又是副职,难道正职不腐不贪吗?没人相信!但落马的为什么都是副职呢?!”

网友“老牛歌”撰文,“官场正职与副职的等级和关系,正职是单位的‘王’,是下单位‘圣旨’的官。副职是单位高层领导的员之一,是正职的助理,是受正职委托分管事务的负责。副职既是领导者,又是被领导者;既是决策者,又是执行者。而官场正职注重副职的‘德’,要求副职忠厚老实听指挥,能百分之百地按正职的意图办事。因此,在决策时,都是正职一锤定音‘哈哈,没有不同意见,就这么定了!’对于缺乏权、财权,而只有事权的副职来说,很多时候就只有盲从。否则,熊你一句要你难受三年,横竖看你不顺你的官运就到尽头了。”

对此,网络作家“开窗望青山”也发表观点:“原因之一,副职牵扯少!原因之二,副职大多无高层罩着!原因之三,副职下马一般不会影响到单位大局!原因之四,安抚民意!”

官员贪腐的问题层出不穷,网友讽刺:“除不到‘头’呀”、“不反腐败,就要亡国;真反腐败,就要亡党!”看在人民的眼中,真“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