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政协委员两放炮:贫富差就是要大!(图)

发表:2011-01-20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明市政协委员胡开林近日在昆明市“两会”上的发言:别说目前的基尼系数是4,就是40都没问题,社会贫富差距就是要大。尧舜讲财富平等,所以连个子都没留下;考古挖出殷商多少财宝,都是巨大贫富差距形成的。面对这番言论,网友表示被“雷”得不轻,感叹“没文化,真可怕”。

委员放言:讲平等尧舜只能成传说!

据《生活新报》1月12日报道,昆明“两会”期间,某场讨论贫富差距话题的会场上,有教授提出,“重庆在今年力争把基尼系数从0.42降到 0.3,昆明也应该好好研究一下自己的基尼系数。”此时,昆明市政协委员胡开林抢着发言称,“谁说基尼系数一定要减小,我觉得基尼系数越大才越好。”

胡委员侃侃而谈,“我们可以回头看看尧舜二帝,正是因为他们讲求财富平等,所以连个子都没留下,只能成了传说。同样遭遇的还有炎黄二帝,他们提出的理念也正是财富共享。直到殷朝,出现了贫富差距以后,才真正为我们5000年的历史留下了点东西。”

胡开林举例说,考古专家挖出殷商时代的多少财宝,都是巨大的贫富差距形成的产物。昆明也是因为某些人的钱太多了花不完,所以龙门也抠了出来,黑龙潭也挖了出来,金殿也搭了出来。“要是吴三桂没有钱,我们肯定也见不到金殿了”。

胡开林接着说,“所以我觉得,别说目前的基尼系数是4,就是40都没问题。历史告诉我们,社会贫富差距就是要大,富就要富到极致,如果人人都像我一样穷,中国怎么可能留下有如此辉煌的历史。”

网友质疑:为了文物可以不顾民生?

胡委员此番言论,在微博上被争相围观,网友们被“雷”后是气愤,质疑该委员是不是真的读过历史,为了留下点文物,就不顾活人的尊严?

网友“大牙医”质疑,这个委员为什么不说这些“辉煌”是什么代价换来的?为了文物的辉煌,就让人民承受极端戕害、财产不断回零的代价吗?

网友“jdl001”反问,你们为官一时,难道就是为后人留下点景观,而不顾当代人活着的体面和尊严吗?你仔细想想都能想得出那些朝代为什么灭亡了,可能就是你所说的基尼系数过大造成的。

网友“呼伦贝尔的马甲”认为,当贫富差距大到一定的程度社会就会产生剧烈的动荡和变革,只有具备了平等的制度,才能对贫富的差距作出合理的解释,否则贫富差距的加大就只能构成深层次的社会矛盾。

不少网友都表示,反感某些委员把“两会”搞成“作秀”的舞台,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地放出此类“雷语”。网友“SukiLi 小屋”觉得,“中国达人秀可以在政协委员和一些官员中海选,这些才是中国达人,思想的距离不是凡夫俗子坐车坐飞机能追得上的。”

延伸阅读:基尼系数“鸭梨大”

除了贫富差距越大越好的言论,胡委员一句“基尼系数40都没问题”,更是让网友惊呼“鸭梨大”。

网友“拉轰”不得不普及一下知识,基尼系数应该是0-1之间的数值吧!“没文化,真可怕!”网友“月湖下的小唐”认为,虽然该委员是有说话和表达的权利,说的可能和“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一样的话,但如此触目惊心的言语,不是显示你的真诚,反而突出了你的无知。

根据互动百科的词条解释,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基尼系数最大为“1”,最小等于“0”。按照联合国有关组织规定:若低于0.2表示收入绝对平均;0.2-0.3表示比较平均;0.3-0.4表示相对合理;0.4-0.5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通常把0.4作为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线”。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