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海外 感受到一个中国人的无力

发表:2011-01-20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外漂泊的日子里,真正的感觉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无力感。而今天的感觉特别强烈。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家在国外是开店做生意的,因为和客人有了些关于电器保修方面的摩擦,他们就叫来的警察。警察一来不是先了解案子的情况,而是很嚣张的让我们出示护照,工作证,居住证之类的证件。而堂哥只是说了一句这事是属于消费者委员会管的,而不是警察。另外警察未经授权是没有权利让我们出示工作证,居住证的。那警察就明目张胆的骂了句“stupid”。我们和其争执,让他出示工作证,准备去投诉他。不料到了警察局,他反过来说我们袭警。更好笑的是,所有的警察都相信他的一面之词,而我们一要开口解释,他们就说你们不用说了,你们说的都是谎话。

所有的证人在私下都承认我们没有袭警,但却都不敢去警察局做证。在万般无奈下,我们想到了中国大使馆,可以说在这个陌生的国度,在这个所有人都只会帮自己本国人的国度,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大使馆。

但是,他们只是说了一些很官方的话语,不仅没有派人来协助处理,还让我们有进度再汇报。有进度?汇报?结果就是我50几岁的父亲和堂哥被拘留了。而在事发期间,为我们奔走的却是一些印度朋友,黑人朋友,白人朋友。印度朋友还说“你们中国很强大了,可以通过政府施压的”政府??我们不需要的时候,中国政府就是无处不在,而需要的时候却又无影无踪。如果今天换成是美国人,日本人,韩国人,他们的政府会怎么样呢?以前总以为国家不够强大,所以中国人被欺负,排华之类的是理所当然的。但现在的中国一边自诩着自己的世界地位如何的提高,而另一边面对别国的挑衅,唯一的对策也就是强烈谴责。

好听的说我们是以礼服人,礼仪之邦。难听的呢??软弱?无能?在国内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觉,甚至是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甚至是钓鱼岛事件。毕竟那些离我们生活太远了。但现在身处异国的时候,无力感特别强烈。这并不是一件很大的事,但影响却特别的不好。如果以后的警察有事没事都上中国店去溜溜,敲诈些东西,钱之类的,不给的话就说你袭警,我们该如何自处?为什么那么多印度人白人的店都没有是非,而每每出事的都是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多店铺被抢,被烧事件,受害人都是中国人?这是该华人思考的问题,还是政府该考虑的问题呢??不要让华人对祖国寒了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