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住所被断水断电

发表:2011-01-22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的住处断水断电,她认为,背后有警察操纵,要将她赶出旅馆。但旅馆称,她长期拖欠旅馆费。

倪玉兰目前临时居住在北京御鑫宫宾馆1018房间。自去年12月20号房间开始断电断水,经反复交涉,目前房间的水电供应仍不正常,也不能上网。

倪玉兰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是警察指使旅馆断水断电的,原因是她一直在帮助外地访民维权:

“因为我每天都接待一些访民,也有一些网民和记者朋友们到这儿来采访看望我。所以他们为了让我断绝接待这些外地访民,然后把我的电给断了,然后他们继续断水,也是从1月10号开始的,实际上他们要把我们赶出旅馆。”

倪玉兰,今年49岁,北京市人。2002年4月27号,因为拍摄北京西城区一拆迁户的房子遭强拆时,被警察毒打,并被以“踢打警察”为由拘押长达75天,造成倪玉兰身体残疾,要靠双拐才能行走。2008年4月15号,倪玉兰在阻止北京市西城区城管人员等强拆她家房子院墙时,再次被警察拘押,2008年12月 18号,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两年。2010年4月,倪玉兰刑满出狱:

“我出监狱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冷,我爱人和女儿给我租了一个小旅馆,很小的一小间房,我们只住了14天,警察不让那个旅馆容纳我们。然后,我们是被迫离开了那个旅馆。因为旅馆的老板说,警察让他们轰我们,他很为难,这样我们就在2010年4月28号离开了那个旅馆。然后,我们就露宿街头。大概50天,我们就住在东城区的应急避难场所。在端午节的那一天,我们被西城公安警察抓到御鑫宫旅馆关押,当时办手续的是他们西城公安分局的警察。”

住进丈夫为她租的旅馆。倪玉兰说,她家原来的住房被西城区公安分局抢占,因此警方一直对她进行打击迫害:

“现在,他们给我们断水、断电、断网,互联网我们也上不去,然后电话也给我们断了。据西城区政府的一些领导说想要给我们送回到应急避难所(应急避难场所是个露天的),它是个街心花园,在寒冬腊月的天气住在哪个地方,我们可能就要被冻死了。”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西城区公安分局,但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又接通了北京御鑫宫宾馆宾馆的电话,了解情况:

记者:“御鑫宫宾馆吗?”

工作人员:“对。”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们这儿有个住户叫倪玉兰,她是住在1018房间,她有断水、断电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工作人员:“她后来没有交房费。”

北京御鑫宫宾馆经理林小姐说,倪玉兰的房间断水断电是因为她长期拖欠旅馆费,旅馆让她退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