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留英华人对“尊严”的理解

发表:2011-01-22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2005年来到英国,转眼已经快6年了,拿到了绿卡,自然也想和别人分享在英国的生活和工作的感想和体会。有人说得好:“全球化时代,要从世界看中国,不要从中国看世界。”在英国生活和工作,谈谈一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本帖内容基本保持原创,如有引用文章,均有说明。

我为残疾人服务

今天,我们诊所来了一个坐轮椅的残疾人,他既不是霍金这样的科学家,也不是罗斯福这样的伟人。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也只是一个中医大夫,不是什么“志愿者”。我们诊所经理要求我注意做好服务,因为这是一个老患者,我们的老顾客。在我们这里,针灸结束后,要给患者做15-20分钟的按摩服务,因为我们的收费项目里有按摩费。当我做按摩的时候,我就在想了。如果在中国,坐在轮椅里的残疾人,他们会是什么样的人,

1.有钱人的家庭,因为钱,所以可以获得及时的医疗服务。

2.普通人的家庭,开始可以获得医疗服务。因为钱,以后会只能在家里。

3.无钱的家庭,只能在家里痛苦的生活。

4.最幸运的人,获得社会的、或者好心人的救助。

当然,患者必须随时都要表现的感恩,否则,……。当然,要想每个残疾人获得医疗服务在中国只能是天方夜谭。而在这里,无论有钱无钱,残疾人都能获得政府的救助,他们不需要感谢任何人。

因为钱,所以我们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

因为钱,他们活得有尊严,是国家和政府让他们生活的有尊严。

就是这样的国家和政府,他们还有权对政府说三道四、横加指责,希望政府能够更好的管理这个国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唉,一个人在世界上生活的是否有尊严并不完全取决于个人是否奋斗,更重要的是国家和政府给了他们尊严。在生活中如何获得更有尊严,这是由国家和政府来决定的。少数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有尊严的活着,多数人还是需要依靠国家和政府来获得个人的尊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