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媳妇吃油条 有意思

发表:2011-01-22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朋友王红在美国漂泊多年,最近回京探亲。众亲友对他刮目相看,奉为上宾。按说现在从国外回来的人太多,大包小裹,屡屡行行,如过江之鲫,群众已经不太在意了,知道的管你叫海外游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小贩,刚从外省进了一批货。但是,王红和别的游子不同,王红除了随身携带行李,还携带了一个漂亮的美国媳妇。

中美通婚在统计学上有什么说法,老百姓一般并不了解。但印象中大家总觉得,所谓中美通婚,主要是“逆差”,是中国姑娘嫁给老外,而且这些姑娘一个赛一个地标致,让人又自豪又惋惜,又高兴又生气。现在好了,给中国男子汉争光的越来越多了。王红普普通通一个游子,尚且娶得西洋玉人归,那些条件好的,概率不是更大吗?美国有俊俏女儿的父母你们暗自激动吧,光荣的时刻就要到来,你们将纷纷成为中国小伙儿的老丈人、老丈母娘。

王红不是迟钝人,他看得出大家的欣羡目光。他不但自己快乐,也希望媳妇在中国过得快乐。媳妇芳名黛比,王红领着她遍游京城名胜古迹,不厌其烦地介绍中国,以增强媳妇的甜蜜感、庆幸感。游故宫时,王红指着长长一溜儿石阶对黛比说,幸亏你现在才给中国人做媳妇,要是在清朝,非给你裹个小脚不可,一辈子穿不了耐克鞋。还有,你这么美丽,万一被选进皇城当宫女,那就更糟了。你瞧瞧这些房子,这哪里是宫殿?这是金丝笼子。

黛比听得嘎嘎笑,鸭子一般兴奋。

王红说傻孩子,你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笑什么?

黛比说我是替你高兴,万一你被选进来,处境肯定比我还要危险,因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叫你当太监。

王红佯怒:怎么这么绝情?一点不给我希望?

黛比仍笑:我是想说,中国古代不尊重妇女,也不尊重男人。

王红挥拳作抗议状:注意,不要挖苦中国,这是你婆家。你们娘家虽然现代,女士出嫁,却要改成夫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总统太太也不能幸免。相比之下,还是中国尊重妇女,姑娘结婚,原来姓什么现在还姓什么。

第二天早晨,王红全家,包括黛比,团团围坐,吃典型的中国式早餐--豆浆油条。黛比第一次吃,喜欢得不行,纤纤玉手捏着油条,一个劲往嘴里送。王红不忍心看她干噎,一指豆浆碗,教导说:蘸着吃。

黛比瞟一眼王红,停止咀嚼,表情怪异。

婆婆慈祥一笑,接茬说:蘸着吃。

公公也说:蘸着吃。

小叔子也说:蘸着吃。

黛比在美国学过中文,成绩优秀,听力超群,故跟婆家人交流不算太难。但此时不知什么原因,她竟呆呆坐着,半晌没反应。

蘸着吃!王红再一次指示,嗓音有点急,语气有点重。

话音刚落,只见黛比缓缓地、很不情愿地立起身,手上颤微微,嘴上油汪汪,万分委屈地说,你、你还说中国尊重妇女呢,你们都坐着吃,为什么让我站着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