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并未结束,西方缘何高枕无忧,与狼共舞?

作者:伸张正义 发表:2011-01-24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冷战,就是没有硝烟,亦不动刀枪的战争。冷战时期,代表“帝国主义阵营”和社会主义阵营的北约、华约两大军事集团时有剑拔弩张,但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华约解散、东欧剧变,也未曾擦枪走火。

人们不禁要问,“西方列强”跟“‘代表’人民利益”的共产集团为什么不能像跟当今中共集团一样“互利双赢”?原来不仅西方各国把本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专制独裁的社会主义国家,除中共国以外,也都把本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两大集团只有口水战,彼此并无经济利益可图。例如北韩和越南都从中国得到很多好处,但他们从未对中国做出任何付出和牺牲,中越甚至在1979年兵戎相见。苏俄在“北方四岛”问题上一直在忽悠,吊着日本人的胃口,从中获得大量的援助和贷款,当日本人等得不耐烦而要翻脸时,俄国总统美的韦杰夫干脆登岛,以“宣誓主权”。

而冷战时期,中国大陆被毛泽东匪帮搞得乌烟瘴气,因“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风调雨顺的和平时期饿死数千万人,而在国际舞台被严重边缘化了。

毛泽东驾崩后,其衣钵继承人邓小平集团自知再继续毛那套,就要“亡党亡国”,因而在其开明幕僚的建议下,搞“改革开放”。

昔日杀人不眨眼的魔王们真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西方人士看傻了眼,社会主义国家也拭目以待。

由于改革开放,“闭关”的锈锁打开了,西方大资本家们期盼已久的大市场终于向他们敞开了大门,二十世纪的“冒险家”们一个个赚的盆满钵满,一时间富商、“外国(包括港澳台)企业家”们乐得合不拢嘴。“父母官”、“人民公仆”的钱袋子也鼓鼓的,真是皆大欢喜!

六·四的枪炮声犹如晴天霹雳,把外资企业家们震得六神无主,“难道这千载难逢的盛宴大餐就此结束了不成?”。中共的暴行为千夫所指,不仅西方各国,就是有些社会主义国家也纷纷谴责,中共犹如过街鼠,人人喊打,进入“韬光养晦”时期。

西方一直奉行“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原则,“人权归人权,经济归经济”,经过一段时间的阵痛,加之东欧社会主义大厦呼啦啦倒塌,社会主义阵营基本垮台,中美、中日、中欧、中台、中港,又搂到了一起。“冷战结束了,意识形态的敌人不复存在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来临了!

果真如此吗?不要说精明的西方政治家和学者,就是三尺小童也未必看不清。他们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冷战的本质是意识形态斗争,诚然,中共目前的意识形态只是“挂社会主义”之羊头,但卖的却是封建专制和权贵资本主义杂交的狗肉,中共剥夺本国人民的言论和获得信息的自由,迫害宗教、维权和异见人士,侵吞国有资产,强制拆迁,受贿索贿,广大劳苦大众过着人间地狱般的生活。长眼睛的人,包括来过中国大陆的人都会看到,它们是在践踏普世价值。

西方政要上台前或刚上台,都要或轻或重地谴责中共的人权记录,但过不了多久就会与狼共舞,这是为什么?原来西方政要都是民选的,他们要对本国选民负责,其中最大的责任是搞好经济,既然中共愿意把本国人民的利益来拱手相让,又何乐而不为呢?但又不能抛弃“传统价值观”。眼巴巴地看着中共把数百亿美元的“大订单”给美国,欧洲人不眼红?反之,眼巴巴地看着中共把数百亿欧元的“大订单”给欧盟,美国人不眼红?“传统价值观”值几个钱?

彼此心照不宣,“西方列强”得到的是中共集团出卖的本国人们的利益,这比葡萄牙、西班牙征服南美洲,英国征服北美洲和澳洲,法国征服越南,德国征服欧洲,意大利征服非洲,日本征服亚洲,美国征服菲律宾要“文明”得多,比用枪炮奴役殖民地和掠夺他们的财富要“合法”得多。这样,你刚唱罢我登场,昔日的的“西方列强”们既“关注”了中国的人权状况,又不失订单。真可谓既卖艺又卖身,集古今中外精明之大全!

有人说西方世界被中共谎言所迷惑。鬼都不相信!除少数有良知的外籍人士真正关心中国人民的人权状况,西方政要,企业家对改变中国人权状况施加了哪些影响?仅仅是象征性地谴责几句,有时甚至连样子都不做做。当然,国际歌唱得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不过我要用毛泽东的一句名言告诫某些西方人士:“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很多西方战略家和经济学家就是这样一些“英雄”。

尽管短期内看不到中共意识形态的影响,但中共用金钱对境外政要、媒体人、名人的贿赂,用“订单”对外国企业家和国民的收买,像强腐蚀剂一样腐蚀着民主体制的机体,进而影响其国民一切“向钱看”,向专制独裁政体“趋同”。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国民党政府也效仿西方,与狼共舞,以期从中共这头恶狼的牙缝里抠点肉吃。别忘了,中共之狼虽然凶恶,但要吃掉北极熊、欧洲狮或美洲豹尚不可能,而要吃掉“高山羊”可是张三吃驴,绰绰有余!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有句名言:与狼共舞,要么变成狼,要么被狼吃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