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人民币被谁操控,如何升值?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1-24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无个人魅力的胡锦涛访问美国,而成为CNBC财经新闻网的名嘴库德罗跟川普(特朗普)集团负责人、房地产大亨川普的谈资。19日这两个人在电视“库德罗报告”节目中,自商业谈判的角度分析中美关系。

库德罗问川普:根据中国法律,如果你与中国政府或国有企业有商业来往,你必须有中国合伙人,中国方面得掌握51%的股份,而美国方面只能拥有49%的股份,你是否会接受这个规定?川普表示:“我不会接受这种条件。”

川普表示,我不会接受这种条件。我认为美国应该更聪明一点,虽然他们订购了一些波音的飞机,但这些只算是花生米根本算不了什么。他们已经开始有自己的飞机生产线,他们不会长期订购波音。他们会和波音竞争。他们在操控人民币汇率,我不想这么说,但是我认为波音毫无机会,因为我非常了解中国。他们在耍弄我们国家,耍弄我们的领导人。我订购了很多来自中国的产品,尽管我们的产品质量更优秀。我们的公司几乎不可能和他们竞争,因为他们操控汇率。

川普告诉库德罗,胡锦涛是个政治戏子,他近日所说的话语——美国公司将获得平等对待,51%本土规定将会被放松,中国对软件和知识产权剽窃的执法将会加强——不可信,只不过在糊弄奥巴马,他根本不尊重奥巴马,是在演戏。

看来川普很精明,比奥巴马强太多,是不是被中国共产党给“花生米”耍过?给川普先生一个建议:请把中国和中共分开,这样做了之后,应对的直接是中共。其实中共不仅在耍弄美国和奥巴马,更在耍弄中国,披着中国外衣耍弄世界。

这是川普缺乏的认知,所以他对美国被耍弄只有利益算计上的清醒。川普认为,奥巴马不应该派“一群学习对人客气的外交官与中国谈判?”在他看来,中国(中共)盼望毁灭美国,美国正在重建中国,“在中国生产所有的产品,然后运到美国。他们赚取了大量的利润,每年自美国赚取许多利润。”不能再被玩弄。

但川普也只能从商业视角去应对胡锦涛,所以招数还是挺有局限的:美国应当派世界上最好的生意头脑去谈判,不需要在华盛顿举行盛大的晚宴款待敌人,这样做的结果只是让他们占了便宜还在背后嘲笑美国愚蠢;美国应该向中国产品课征高25%的关税,用这些关税来还欠中国钱,用这些关税来弥补被操纵的汇率。

库德罗担心,这么做会伤害到消费者,伤害到美国自己。川普则强硬地表示,只要你告诉他们(中共),你要对他们的产品课征高关税,他们马上就跪下来回到谈判桌上,然后认真地谈判。在川普看来,奥巴马客气地对胡锦涛说:我们希望出口中国更多产品,这是软弱,奥巴马应该做的是要让胡锦涛知道:公众不能再容忍了,美国要课征他们25%的关税;要严肃的让他们知道,然后真的去做到;得打击这只野兽,逼它回来跟我们手牵手,我们才有成长的路可走。川普算计了:如果我们用的产品都在中国或其他地方生产,我们的失业率怎么能够下降?

川普可以去竞选美国总统,他的强硬性格会比奥巴马让胡锦涛难对付一些。但仅仅是利益计算上不退让,还干不过胡锦涛的中共。中共不是中国。的确在中国共产党的极权专制统治下,中国人野兽化了,爱欺负客气的文明人。不过中共不只是欺软怕硬,更无比奸诈。川普现在只看到“中国”领导人操控人民币汇率,却没看到这是中国人民被操控的政治结果。中国人民不仅成了野兽,更成了野菜,这人民币怎么能够坚挺(升值)以改变汇率呢?中共把一切变成政治。

我在《上苍给了奥巴马什么机会》一文中已指出:美国政府和国会显然都尚待分辨中共和中国。现在我再加上商人。中华人民共和国,世人眼中的一个怪异的国家,实际上好似美国内战1865年前的南方种植园。川普先生想一想:如果美国历史上没有出现一个林肯,没有解决白人奴隶主的问题,不仅黑人奴隶没有获得自由,最终白人也成了奴隶,美国全民也都成了政治野菜,美元汇率会怎样?

我想对奥巴马和川普共同说句话:人民币在中国实际上是党币、权币。不解决这个问题,只想通过派世界上最好的生意头脑去谈判,态度强硬些,打增加关税的经济牌,就会让中共野兽成为文明人,这种想法是不是有些问题?

奥巴马在白宫招待胡锦涛的晚宴最后的音乐会上,听了中国郎朗演奏了中共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歌曲,这首歌曲的历史背景是朝鲜战争,歌词里的“豺狼”就是指美国,共产党教导中国人用猎枪迎接(比川普能表现的强硬更强硬)。川普说的没错,胡锦涛在羞辱美国。羞辱性的政治演奏之后,奥巴马总统感谢了郎朗,是豺狼感谢猎人吗?晚宴结束时,胡锦涛特意拥抱了郎朗,他太高兴了。

中共极权绑架了中国大陆14亿人,剥夺了各项自由权利,将人口当牲口,将土地、矿藏都当作一次性的政治筷子在用,中国成了一个市场陷阱,要陷进去加以毁灭的不只是美国,还有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包括中国黄土地。

川普先生,要毁掉美国的是中国共产党(即“中共),不是中国。今日美国,从奥巴马到川普,从希拉利到库德罗,全民最重要的问题是认清中国共产党的问题,帮助中国人活得像个人。中国人民挺立,人民币必升值。中美就手牵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