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宪法修正案引冲突民众抗议总统“终身制”

发表:2011-01-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数千名也门民众在首都集会,抗议总统萨利赫延长任期。

宪法修正案引冲突

日前,也门通过一份宪法修正案,取消了总统只能担任2个任期、每个任期7年的条款,将总统任期改为5年,且总统有权提名自己无限期连任。也门总统萨利赫的政党控制着议会,因此修正案得以通过。

23日,也门首都数千人参加抗议活动,反对宪法修正案,称这意味着萨利赫有可能成为终身总统。

总统否认传位儿子

最近也门出现一则传言,称萨利赫或将总统职位让给儿子“继承”。24日,他否认说,“也门是共和制度,不是世袭。”

同时,萨利赫还“笼络”军警和公务员。他命令将政府公务员的收入税降低50%,增加军警的薪酬待遇。

政府试图稳定物价

也门是中东地区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该国一半民众生活在贫困线之下。民众对政府多有抱怨,认为政府腐败。该国水源正在迅速干枯,唯一收入来源是石油,今后10年内也可能枯竭。

也门还出现通货膨胀和物价高涨的趋势。为缓解矛盾,最近萨利赫撤换了工业和贸易部长、石油与矿业部长以及国家石油公司高管等数人职务。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