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遭官二代打死 公安被指漠视人命(图)

发表:2011-01-2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生黎环宇上周与友人在贵州织金县城一家小吃店,与官员子弟发生冲突,双方受伤。而公安只将父亲为统战部副部长的儿子一方送医院,伤重的黎环宇却被戴上手铐,在派出所期间昏倒。家长多次呼救遭拒,最后送达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大学生黎环宇在警务室昏倒,送院抢救无效死亡。(网络图片)

星期天起,一则名为《“官二代”施暴,大学生惨死》的帖子,出现在天涯论坛上,并迅速在各大论坛转发。撰文者是死者的父亲黎成俊和母亲张丽娟,讲述23岁的儿子黎环宇于本月17日晚9点左右,和在外读大学回来的同学4人相聚在回龙桥的小吃店,期间同“官二代”马坤(织金县统战部副部长的儿子)和胡熠发生言语冲突。小宇被马坤带人追赶,打倒在地上并拳打脚踢,用砖头和啤酒瓶死命殴打,小宇的同学劝阻无效。十多分钟后,110赶到现场,但只把“官二代”的朋友胡熠用警车送进医院,伤势最严重的小宇和其它所有人则用手铐拷上,带到太平警务室。

深夜两点多,受害者家人接到小宇用微弱的声音打来的电话。赶到警务室后请求见小宇,但遭到两名满口酒气的值班警察拒绝。期间小宇请求小便,也被拒绝。半小时后受害人昏倒地上,小便失禁,裤子湿透。受害者家人看到躺在地上的小宇呼吸急促,脸色发白,请求警察送医再次被拒绝。不断请求下,被要求抵押身份证才准就医。然而送医院二十分钟后死亡。

死者父母称,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小宇被警察在太平警务室,强制滞留共计近4个小时,面对躺在地上的小宇,警察延误了最佳抢救时机。

自河北保定发生“官二代”开车撞死人之后,民众对于类似事件极为关切,对于警察对官民的生命安危,采取截然不同的态度,甚表愤慨,纷纷谴责警察漠视生命,呼吁严惩“官二代”及当时渎职警察。本台周二致电县政府办公室,官员称:“这个你要问一下公安局,他们才知道具体的案情及处理的过程,因为统战部他属于党统管的部门,他们的领导设置,还有领导的具体是哪一位,我们政府这边不太清楚,要问县委办。”

记者致电中共织金县委办公室,对方还是推脱,但承认统战部副部长已几天未上班:“我们这里不清楚,你问公安局。”

记者:统战部副部长叫马什么呢?

官员:多少天他都没有来上班了,我们都不知道。

记者:他是不是在处理这件事情呢?

官员:嗯,问公安局就什么都清楚了。

记者:这个事实存在的吧?

官员:嗯,存在,存在。

记者致电该县公安局办公室,公安表示:“这个我不清楚,应该刑侦部门在处理吧。”

记者:刑侦的电话你有吗?

公安:他们刑侦那边好像没有座机。

据一位官员承认,事件引起的反响极大,县领导下了批示:“现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因为这个事情县领导已经批示请公安局负责,全权办理这个事情。”

记者:他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好像放回家了是吗?

官员:应该没有吧。

记者:警察说,一共拘留九个人,是吗?

官员:应该是九个。

记者:死者的家人他们好像对警察处理不满?

官员:应该没有这方面的。

星期天晚,公安在织金县政府网站发帖称,1月18日凌晨1时许,九对头附近发生一起行政案件,该案现已刑事拘留九人,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但没有说明有大学生死亡。

星期一,贵州人权研讨会对黎环宇死于非命发表四点声明称,对这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官二代肆意侵犯人权、警察极端漠视生命的严重恶性事件进行严正谴责,并敦请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全部事实真相,追究责任。

该研讨会的陈西表示,事件凸显了一个现象:“我们普遍看到在中国大陆上,这个官二代在伤害普通的民众。官一代,共产党的官爷这种伤害,延续到第二代的身上,那么这种现象让我们感到忧虑,一些平民百姓由于无权无势,受到这种欺压,我们因此比较关注这个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