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95)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1-01-2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中央将向地方官员施压要求限购商品房。

如果中央政府相信自己真能控制房价,那中央就是傻逼,因为地方政府和其它自利集团,已经成为经济上的军阀。虽然在政治上依旧高度受控于中央政府,但在经济上,由于自利驱动和各地自己维稳的需要,早已不听中央的使唤了。官员限购房的约谈,不仅调查成本高,而且流于形式,没有丝毫的作用。有些人看中央政府这样的信息,会认为中央政府强悍,要来真的。但这只是表面而已,在我看来,这只能证明中央政府在房价和通胀控制上,黔驴技穷而已。若不调查经济结构,不进行真正适应市场经济的政治制度革新,综合国内外因素,那么经济形势继续恶化是难以避免的。

二:90岁八百壮士幸存者求办医保遭拒:你去台湾吧。

共产党利用民族苦难坐大,从而夺取政权,这已经得到不少学术研究的证实。把毛泽东这样的共产党人看成一个民族主义者和国家主义者,都是高看了他们。他们无民族和国家观念,他们只有利欲熏心的奔竞,只要有利益,一切手段皆可弃之不顾。同理,只要能为自己政权的合法性作深层的掩护,那么把那些隶属国民党的抗日将士打入十八层地狱,那又算得了什么呢?让千百万死去的抗日志士曝尸荒野,那又算得了什么呢?让那些为民族牺牲的抗日志士,在死亡后又经历遗忘,再次于精神上被死一次,那又算得了什么呢?因为不提及国民党的抗战,更符合共产党政权的利益,所以这些抗战老人出来要自己的利益,不仅伤了他们的利益,更伤了政权的合法性,才会有“你去台湾吧”这种无耻的话。这条新闻有了后续,金堂官方通过成都本地媒体为自己“证明”此老人有了医保,我们姑且相信他们一次吧,哪怕他们撒了千百次的谎。就算这一例解决了,还有千百例不为人知者,如我过两天就要谈及的抗战老兵黄绍甫先生。

三:深圳市民反穿衣服抗议公共预算不透明(图)。

权利中搭便车的问题深刻如奥尔森也觉得难得解决,是一种事实存在,但如果有更多的人像这位深圳朋友一样去争取让公共预算公开,那么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其诸方面的实际权益,肯定会有所增加。近来税税疯狂,从车船税再到房产税,只准官方说有征的必要,但从没有屁民们不缴的反对。税该征,但必须征得民众同意,否则就是抢劫。把税征去了,不用在民众身上,不透明不公开,这样的税收于民众有何好处,只便宜了那些手中有权的贪官污吏。还不说受辱能力,就是接受高税收的能力,中国人民的承受能力,以及对自身权益的无知,真正是世界一流。

四:政协委员提议减少外地人盲目进京。

现在全国不少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一看像文盲,再看像法盲,三看是心盲。文盲是指他们一点没有像样子的文化(不只是识字),二是他们知法犯法或者根本无法,三是他们的心都不是肉长的。这些提议一看就是歧视,违背迁移的规则,提议者却如此冠冕,竟然还有许多应和者,这就是中国社会变态的一个原因。当然像这样一看就充满歧视的人能当委员或者代表,你就会知道我们这个糟糕的政治制度,对人是如何逆向淘汰的。如今一些委员或者代表,擅长提损害人权和大搞歧视的无良言论,的确与政权无所不在的歧视和侵害达成了很好的“同步共震”,正是在这样的情形下,普通民众越来越水深火热。

五:铁路职工倒票一律解聘铁道部聘千人监督。

其实大家都知道,之所以出现春节一票难求的局面,一来铁路高度垄断,二来重复修高价高铁(有不少地方都是空着的,甚至要铁路部门的职工自己去扮演乘客),三来最主要的是自由迁徒和自由竞争,在中国尚未实现。春节一票难求的惨状,这种对市场的扭曲,在官方看来还说不定体现他们的“优越性”呢,优越的是那些有权有势的上等人,苦了普通的民众。至于说倒票就开除这样的把戏,就别拿来哄人了,别说铁路部门根本不可能动真格,即便动真格,其调查成本之高也是可以想见的。即便铁路部门动真格,那么我们必须要铁路部门公布被开除者为谁,同时也让被开除者有申辩和接受质疑的机会,同时也要让媒体自由采访。如不能做到如上几点,那么铁路部门放出的狠话,只不过又一次障眼术和欺世之谈。

六:广东专家建议公共图书馆可为乞丐设洗澡室除异味。

有点国学根柢的人,总是津津乐道中国个人藏书历史的悠久,其实这正是公共图书馆欠缺或者不发达的反衬作用。一些国粹主义者说到图书馆,动辄会说到老子也当过图书馆的馆长——那种“我先前阔过”的轶闻趣事。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公共图书馆的确是舶来品,在中国也就一百年的历史。民国的公共图书馆业远较今天发达,虽然没有今天图书馆多,但从自由读书、自由购藏、进入门槛相对较低的层面上看,远超今天。四九年后的图书馆在我看来,是个变相的愚民机构(可以网搜我这方面的论述)。现在允许乞丐与否,都还在讨论,这就是共产党统治六十来的丰功伟绩,至于能否自由借书,能否自由阅读,那远没有达到议事日程。

七:广东8所机关幼儿园1年花费6863万引发质疑。

机关幼儿园拿纳税人的钱来办,但许多纳税人是无法享受到的,倒是成了许多权力部门,在高收入和灰色收入之外又享受到的高福利。而那些屁民们,不仅要纳许多税,更重要的是纳了税后,你无法享受相应的权利,这些用纳税人的钱来养的高级幼儿园,普通人的子弟你休想来。我们可以从生活的各个方面来感受社会无处不在的歧视和权力渗透,给权势者展示了无处不在的“社会主义优越性”。难怪网友气愤地说,我们现在才知道,我们不仅养王八,我们还得养王八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