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百万:到2600点可闭着眼睛买股票

发表:2011-01-26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新年节后的股市似乎不太“给力”,股指连续下挫,尤其是一些中小盘个股更是飞流直下。眼下,农历新年将至,股民到底该如何操作,节后股市又将如何运行?被称为“散户工会小组长”的杨百万近日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称,股民可持股过兔年,“2600点可闭着眼睛买股票”。

行情 2600点闭着眼睛买股票

谈及去年的股市,杨百万认为,去年的行情一直处在震荡、整理阶段。杨百万告诫股民,不要以为一涨就是牛市,一跌就是熊市。去年的股市一直受到不确定的加息次数、大小非减持及新股捞钱等几件事情困扰,处于整理区间,不创新高,也不创新低。

杨百万说,目前只要解决了以上几件事情,一年半到两年时间内,会再次进入牛市。“1664点不会打破,2600点左右闭着眼睛可以买股票,享受未来牛市。”

建议 处于底部,股民可持股过节

对于节前股指的连续回调,杨百万称,前段时间主要是去年涨幅比较大的中小盘个股跌得比较厉害。一般来讲,中小盘股的底要晚于大盘股,现在属于补跌性质。目前大盘股估值比较合理,大盘股掉不下来,大盘的跌幅也就比较有限。杨百万建议,“进股市,第一选时间。目前这个阶段,很多大盘股都到了底部,可放心选股了。目前,股民可以持股过节”。

提醒 今年抓住波段机会做短线

对于今年的股市行情,杨百万说,2011年波段机会很多,至少有两次,现在机会没到,过年后至少有一次。杨百万说,尽管股市上还是长线挣钱,但是目前国家政策变化很大,不好做,适宜做短线、波段。“做股民就像是当农民,一是播种时机要抓住,春耕及时才能秋收丰厚;二是作物品种要选好,经济作物当然要比一般农作物赚钱。另外就是不能贪心,免得短线套牢变中线,最后被迫长线持股做了贡献!”杨百万质朴的话语中不乏富有哲理。

“炒股不要一味预测点位,能够预测点位的不是神仙就是妖怪,作为中小股民要学会走一步看一步”,杨百万建议股民们多学习,尤其是消息不灵通的中小散户,首先要学习好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能够看清楚技术走势,将心态磨练得成熟,找到适合自己的“常规武器”。杨百万说,进股市,脑子要清醒,要加强学习。不靠天,不靠地,靠学习,股市是个终身学习的场所。杨百万认为,只要抓住行情大趋势,无论是高价股还是低价股,平均涨幅是差不多的,特别是技术指标到底时,应该主动分批买入,就算被套也是“金套”,不要等到行情起飞再大汗淋漓地去追涨。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