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街头的3D立体绘画(组图)

发表:2011-01-27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著名艺术家Julian Beever以他以假乱真的街头粉笔立体绘画闻名于艺术界,他经常游走于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等国家,用粉笔为当地的街头添一道新颖独特的风景。

  

  

  

  

Julian Beever 可以说是街头立体画(pavement rawings)[或称地沥青路绘画] 的灵魂人物。他的街头画历史已经有十几年了。不过,他以绘制壁画和复制大师作品为主业,街头立体画尽管只是他的副业,但他正是因此而声名鹊起的。

  

  

  

 

   

街头粉笔画是意大利的道统艺术形式。最于十六七世纪出现,至二十世纪逐渐被淡忘。直至一九七三年,一间教堂请来街头艺术家为教堂创作粉笔画,再令这艺术复兴。不过,街头粉笔画虽然漂亮但短暂,不易储存。花了无数心血去完成的作品,往往只存在一天便被擦掉。粉笔画就像人生,很多美丽的东西都很短暂,更叫人珍惜。所以,艺术家完成作品之后都会拍下照片留念。

  

Julian Beever 擅长用粉笔来创作街头立体画。这些画的最大特点就是从某些角度观看时,图画就会出现神奇的立体效果,且很容易与周遭的事物融为一体。它其实和其他一些令我 们产生错觉的画一样,都可以归入一种非常特别的艺术形式 —— Trompe I'oeil。这个词原是法语,其中,Trompe 是迷惑、欺瞒或障眼法之意,I'oeil 则是眼睛。Trompe I'oeil 可以被理解为欺骗眼睛,这是一种试图让人产生立体空间感的平面作画技法。


Trompe I'oeil 的三维透视效果,让平面上的物体跃然而出,看起来栩栩如生。除非用手触到平面,否则人们很难相信自己所见并非三维实物。发现实情之后如梦初醒的感受,绝对是其他艺术形式无法比拟的。

 

  

  

  

 

 

 
这里面水,水管,水沟盖全是画的

  

49岁的Julian Beever用了两天时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商店街,画下这幅雪人立体粉笔画。并由其3岁女儿“摆甫士”,拿着红萝卜,塑造出抢去雪人鼻子的有趣效果,而在远处“推着大雪球”的,则是比弗的5岁外甥。比弗说,他创作这幅雪人画时,最担心是真的下起雪来,因这会弄垮他的粉笔画。

 

  
Julian Beever的自画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