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海道!说走就走!(组图)

作者:jen 发表:2011-01-27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单凭一句广告词,就能鼓动旅人想出走的心!读者jen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她和姐姐的北海道之旅,就是在看到广告后付诸行动的经验。

<旅游缘起>广告台词勾引游兴

某家航空公司曾请过一代名模代言,说过这么一句话“去日本!说走就走!”我们两姐妹刚好姐姐面临失业危机,我是对学习将近2年的日文失去动力。冲着这句话我们在2周内完成订机票、订房、行程安排、交通资讯等。之所以选择北海道,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想看雪,北国是赏雪跟赏薰衣草的好地方,不用多做考虑当然是选择此地啰!

<开始计画>悉心规划自助行动线

先查询日本气象,确定北海道还在下雪,再去买书看地图、上网搜寻相关资料,决定行程动线。

◆ 机票及住宿

确定出发日期后,开始上网搜寻机票相关优惠讯息,刚好配合航空公司促销优惠捡到便宜机票,确定机票有了,下一步就开始寻找饭店。之前透过一位日本友人,得知“日本乐天”网站订房有比较优惠价钱,配合书上地图与网路地图,找出便宜离车站近、评价又好的商务饭店。自助旅行中,最怕的就是每天换饭店,函馆因距离较远选择过夜1晚,其余皆以札幌为中心出发去各点,可省下很多换饭店跟拖运行李的疲惫。

◆行李打包

上网搜寻得知日本因屋内都会放暖气,洋葱式穿法较佳,只要几件换洗排汗衣、裤袜、低领毛衣、围巾、帽子、手套、毛袜再加上羽绒大衣,就可抵挡北国下雪天。

所选旅馆皆离车站5分钟内可达处,即使退房或换饭店,我们都先把行李寄放在饭店,离开时只要花来回10分钟就能领回行李,省下要在车站寄放行李费用,也不用拖着行李趴趴走。到函馆过夜那天,我们把大行李寄放在札幌饭店,只带要换洗的衣物,这样就能轻松的搭车前往下一站旅行。

◆换钞

先确定饭店跟JR PASS能刷卡,现金只带足吃的跟自己想买的纪念品的钱,毕竟出门在外带太多现金也是有危险性存在。

◆交通

从新千岁搭JR到札幌约36分钟就能到达,我们买了JR PASS 5日券,第一天只需从机场到札幌,所以第一天选择先买车票仅要1,040日圆。日本有很多给观光客的特别优惠一定要多加利用,像我们此次行程原先车费必须花31,900日圆,因买了JR PASS 5日券只需18,000日圆。JR PASS可搭乘JR体系的车包含普通、特急等,若车程比较远,建议可先预约划位,必免人多而要罚站,先划位如果赶不上没搭也没关系,或是想要再改搭另一班,只要在发车前15分去重新划位即可。

  

函馆夜景号称百万夜景,被誉为世界3大夜景之一。

<行程特色>漫游雪景˙感受百万夜景

◆札幌市区&近郊

选择JR INN离札幌车站出口只要5分内就能到达,交通便利,札幌周围有着满满的景点可以闲逛,光是这些点就能逛个2天了。北海道厅旧日本厅舍里头放满了整个北海道观光相关资讯,初次来到这的我们,拿了满手的资料,有助于我们日后几天行程的便利。

  

小樽河畔的夜景浪漫无比。

◆漫游雪色小樽河畔

从札幌车站搭JR到南小樽仅仅只要50分钟不到的车程,出站走约5分钟的路程就能见到整个小樽的街景。开始走访欣赏各式的玻璃工艺品,在海鸣楼体验亲手制作音乐盒的乐趣。傍晚沿着小樽河畔可欣赏古迹仓库群和被雪覆盖的小樽河畔,小樽河的夜景也是一个重要的必赏景点之一,这种美景与氛围唯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

  

在夜色中不断变换光彩的札幌电视塔。

◆函馆百万夜景

札幌站搭JR特急约3小时左右就能抵达函馆,出车站就在大马路的对面,饭店前面更有市电的搭车处,交通超方便。车站外就能直接搭巴士至缆车搭车处,抵达函馆山下已经满满人潮,毕竟函馆的夜景是世界3大夜景之一,不管是当地日本人,或是慕名而来的观光客,一定会搭缆车至山顶,眺望函馆百万夜景,晚上灯火通明的函馆市区让人惊叹得无法合嘴。

  

雪中的小樽旧邮局,古老建筑分外吸引人。

◆函馆朝市

知名的观光景点,因为函馆是个港口,所有新鲜的鱼货都从此进出,如果喜爱品尝海鲜的朋友,来到这别忘了享用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大餐!五棱郭公园是旅行团必来的景点,以五角形的公园闻名,登上展望塔,就能一览整个美景。

◆金森仓库群

英国时代留下的建筑,整个仓库群是带着浓浓英式风味的建筑,这可能是全函馆市最不像日本的地方吧!别忘了到仓库群里选购张明信片,投入Christmas邮筒,投下的明信片会保留到耶诞节时寄。说不定等到那时候,自己早就忘了曾在这里投下明信片一事,这不就为此趟旅程留下最美好的纪念呢?

  

悠然游泳的北极熊,模样很讨喜。

◆旭山动物园与动物同乐

从札幌车站搭JR特急到旭川约莫1.5小时,之后再转搭巴士到动物园约40分钟,旭山动物园是日本闻名的动物园之一。到了动物园已排满等候开园的日本人,10点半开园后的第一个重头戏──企鹅游行,是季节限定的活动,只有每年的11~3月有雪时,才会让企鹅在动物园游行,真的逗趣极了!

除了企鹅游行外,平均每隔15~45分钟,每个动物馆都会有不同的喂食秀,每场都趣味十足,是要说动物聪明还是人类训练有素呀!披上一件银衣的旭山动物园别有一番风味,所有寒带动物顿时也更显得活力十足。

<游后感想>偏爱自助回忆俯拾皆是

到日本4次的经验,2次自助2次跟团,这是第2次自助旅行,之前是2年前的东京。北海道在多数人眼中,是日本顶级的旅游地点,初次来到我期待已久的银白色世界,相机当然是不停地记录着每个片刻的回忆,只怕遗漏了任何美好的回忆。每一次的旅行就让我更爱日本多一点,第一次的自助就让我发现,自助的乐趣远比跟团来得多更多。如果下次要再到日本,我想我还是会选择自助,有点冒险有点刺激,真的回忆满满皆是。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