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与亚洲”新任理事会主席徐大麟(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1-27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起)与亚洲北美项目主任Scott Sugiura,徐大麟,市场部主管Birger Stamperdahl

【看中国记者李芳阿瑟顿报道】赠与亚洲(Give2Aisa)1月21日在徐大麟加州的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任命徐大麟为首位华裔理事会主席。徐大麟博士曾服务于IBM公司12年,1986年创办汉鼎亚太,作为风险投资家,促成许多企业在亚太地区的创办,协助知名品牌进入亚洲市场。如星巴克咖啡引入中国,MTV引入日本。

2009年1月,徐大麟加入赠与亚洲理事会。之前,徐大麟已经通过赠与亚洲开始进行捐赠项目,其中星巴克计划在2006-2010年间捐赠总额为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教育项目。

在谈到未来的计划时,徐大麟博士介绍说,未来亚洲的业务还会不断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去年9月巴菲特和盖茨的中国之行,虽然没能得到积极响应,但徐大麟博士认为,世界首富发起的在生前做慈善的活动已经成为世界的潮流,他相信未来很有可能将Give2Aisa变成Give4Aisa,他期待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当地的富翁加入到“赠与亚洲”的公益和慈善事业中。

“赠与亚洲(Give2Asia)”成立十年来,运作高度透明,其项目计划致力于提供高水准的捐赠管理服务,有效的帮助捐款人,使他们的资金按照本人的愿望投入到切实的社会需要中。自成立以来,已经实现超过1亿5千万美元的捐赠,近五千个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教育、疾病防治、救灾等等,其中有25%来自华人的捐款,有1/3用在中国大陆的项目中。

徐大麟博士表示,自己以往一直是帮助人们“管钱”,现在和未来又会帮助人们去“花钱”。他认为这不仅仅是帮助人们得到减税,找到合作单位,把公益的事做出来,而同时这也是一个深奥的领域。他特别提到,“(花出去的)每一分钱比赚还要谨慎”。

徐大麟博士表示上任后,他不仅仅是服务于华裔有关的事宜,而是针对亚洲总体情况,世界上60%的贫困在亚洲。他说,世界本来就应是“天下若比邻,四海皆兄弟”。目前赠与亚洲在世界各地13个国家有办公室,在中国的北京也有办公室。赠与亚洲在中国大陆面对诸多挑战,是通过具有50年捐赠经验的“亚洲基金会”来运作。徐大麟表示他将运用自己以往在中国大陆做教育捐款的经验,开创更广泛的业务范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