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以房贺岁 主人拒绝被愚 (图)

作者:韦拓 发表:2011-01-28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一户二室四十四平方米廉租房每月七十七元房租,说给谁听的呢?(合成图片)

编者按:前面党主席,后面党市长,兔年还没到,公仆们已上演了年前自我感谢节目。殊不知,2011年不比十年前,大陆人民已经空前成熟和幽默了,想愚弄我们?先看看黄历,4月1日还没到,除非你把兔年改成愚人年。

2010年年根儿底下,胡总率先出发亲民,来到北京管庄一户人家。

愚人大片开演

据央视12月30日报导,胡锦涛听取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后,来到朝阳区管庄路常营项目丽景园社区的廉租房住户郭春平家中看望。

胡锦涛先问了郭春平入住时间、平米数,随后问“这个房子一个月要交多少钱(租金)?”郭春平回答称“七十七块”。胡锦涛低声自言自语“七十七块”,又问“一个月交七十多块钱能承受得了吗?”郭春平回答“能承受”,并补充赞美道:“我们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把国家建设得这么好,让我们住这么好的房子,我们心里特别感动。”胡锦涛表态,“看到你们住房条件改善,我们也高兴。”

大陆人都知道,临近过年,公仆们一定抽功夫离开办公桌、酒桌,一群一伙的上山下乡、钻胡同、串里弄,白手大肚举着一袋白面或一床棉被,递向手黑脸灰的农民,定格,喀嚓,明天见报——这就是党创造的镜头公式,既能缓解官民矛盾、又可制造“河蟹”气氛,一举多得。如果房租真能便宜到这个不可理喻的份上也算是好事,可麻烦就麻烦在没人信!没有人活在三十年前。一时间,网上数万好汉围观,有人称“谁能让月租七十七元的廉租房多‘飞’一会儿?”

此时,人民网登出了〈廉租房‘月租七十七元’是完全可信的〉一文,一个五毛(指受中共的行政机关雇佣或指导,全职或兼职在各种网站、讨论版等处发表有利于政府的评论人员)批评说:“我看到网友对这月租七十七元都表示怀疑,说什么的都有,这都是不应该的,因为网友们都不善于调查研究,都在网上胡侃,他们离社会太远了。”我想问五毛,你在哪胡侃呢?在地洞里吗?你调查啦?打哪儿知道月租七十七元是“完全可信的”呢?  

2011年1月9日,新华网刊登许林贵、孙晓胜、白旭的报导:在房价飙涨的北京,租一套小公寓至少要上千元。郭家房租因为听上去实在太便宜而被广泛质疑……郭家租的廉租房位于京郊东五环外丽景园社区,建筑面积约十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社区里配建了二点二万平方米的两栋约五百户廉租房。

记者发现,争议中的七十七元只是廉租房住户个人承担的少部分租金。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刘涛说,廉租房标准租金每平方米三十三点六元,按郭家租赁面积(四十五点九九平方米——据《北京晚报》记者调查)计算,每月租金一千五百四十五元,由于政府承担廉租房95%的租房费用,个人只承担5%,每月个人缴交的租金仅七十七元。

怎么样五毛,77元只是房租的5%,你的“完全可信”度只有五个百分点。记住以后别在网上胡侃。顺便再给你个挣五块的机会,去了解一下,另外的95%政府从哪列支?听证了没有?肯定不是从北京541造币厂直接搬来的,也肯定不是哪个贪官牙缝里流出来的。

在强拆遍全国、千万访民无家可归、大学生几百元住胶囊公寓、打工仔常年合租民居的今天,郭女士享受到的廉租房,有代表性、普遍性么?胡总真要亲民,最给力的安排是见几个住桥洞的访民。刘淇敢安排吗?借他俩胆!我不相信胡总事前不知情,那不和他谨慎的风格。而明明可以贴金的“七十七元”亲民秀,为什么弄巧成拙,一夕成名,荣升2011年第一个敏感词,演变成胡总愚人年贺岁大片的序幕?

喜迎愚人续集

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北边胡A角的“新七七事变”刚演砸,南边万B角又匆匆登场,不知是救驾还是抢风头。

新华网1月7日报导,广州市长万庆良在围绕“幸福广东”的主题的讨论会上,大谈市民“努力追求幸福、充分享受幸福、体会幸福”,可媒体没有轻易“放过”万市长:“房价高企广州人能幸福吗?”万庆良沉思片刻说道,“我认为,我们的观念要转变,从有住房变成有房住,我工作了二十多年,还没买房,现在住的是市政府的宿舍,在珠江帝景一百三十多平方米,每月交租六百元,当然,政府会补贴一部分房租。”

看样子是要学胡总,年前亲广州市民一把。没想到,万大人一个“市政府宿舍在珠江帝景”、“一百三十多平方米六百元月租”,亲民没成,反把民众拱火了!

华声在线有人问:广州市长租便宜房住,凭何要老百姓改变住房观念?在市长租房的地段,有市民租一间六十平米的房子月租金至少在两千五百元左右,一年下来至少也要三万多,而市长大人租个一百三十平米的大房子,月租才六百元,一年七千两百元,政府还“补贴一部分房租”,照市长的收入水准,跟免费送房子也差不多了。市民买这样一套房,少说也要二、三百万元,万市长租如此大的便宜房,住到下个世纪也只需要七十二万元,有这等好事,傻B也不会在广州买房了,房地产商们等着破产了。

想想公仆们每年底自编自演的亲民大片,虽说年年陷落,冯导当年创出娱乐贺岁大片说不定还是受了书记们的启发。不过“人民政府”没有一次贺了人民的岁,我看倒是自己做一次戏减一次寿。而姜导今年一举登上贺岁巅峰,愚什么呢?“枪在手,跟我走!”可怜七十七元房租都付不起的父老乡亲,不知有没有钱看一出《让子弹飞》,过个反愚之年。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