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花冻 记忆深处不可抹却的年味(图)

男人下酒、女人美颜的好菜

发表:2011-01-28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材料:猪蹄一付,猪肉皮约10CM见方的1小块

辅料:姜、葱

调料:盐、鸡精、白胡椒粒

1做法:

、将猪蹄每只剁成三块,与猪皮一起洗净,入冷水锅,同时放入葱、姜、绍酒,开火,将猪蹄焯水后,捞起,用温水冲洗干净浮沫

2、将猪皮切成细丝

3、在锅中放入凉水(放凉水慢炖更容易将猪蹄中的胶质炖出),放入猪蹄、猪皮丝、葱、姜,加入绍酒,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两小时

4、取出猪蹄,将猪皮丝留在锅中继续炖

5、将猪蹄拆骨并横切成近1CM的条

6、待猪皮又炖过1小时,快化时,将拆过骨的猪蹄肉放入,大火烧开后,撇除上层的油,然后,加入盐,将碾碎的白胡椒放入,改小火再炖半小时

7、取保鲜盒,将猪蹄连汤带肉倒入,盖好盖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后即可

8、吃时,取出切片装盘(以前,我外公是不切的,他是用撕的,撕成一块一块的,更有年味!),另用小碟盛上香醋与姜丝一同上桌。

重点:

1、小火慢炖,尽量逼出胶质

2、冷藏之前要去尽浮油

3、最好用白胡椒粒现碾成粉,更香

4、醋,最好选择镇江香醋

5、最后,汤汁最好是正好没住肉,汤汁不可太多!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