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沉底鱼”在西方海洋游弋

发表:2011-01-29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的“无名英雄”

法国传统大报费加罗常驻北京记者拉格兰日关于中国经济的“无名英雄”的文章占据费加罗第二页一整版篇幅,文章强调,有成批的中国经济情报特工人员可能在被派到的美国,法国,甚至俄罗斯活动。

拉格兰日发自北京的文章一开头就写道,“沉底鱼”在西方大海的活动越来越频繁,据悉,人们经常把中国的间谍叫作“沉底鱼”。为达到成为大国的目的,北京可能向国外派出成批的窃取经济情报的特工人员,在法国雷诺间谍案当中,也提到神秘的“中国线索”,中国特工如今仿佛取代了冷战期间苏联的克格勃。

北京在西方的间谍活动越来越频繁

一年多以前,一个美国国会委员会出笼一份有关“北京在美国的间谍活动越来越多”的相关报告指出,中国的间谍活动受到网络战中的优势并且进一步招兵买马的大力支持。最近有数名中国间谍嫌疑人被以“窃取工业情报”的罪名受到美国法庭的审判。费加罗例举了几桩在美国被判刑的航空,国防或农药科技间谍案后说是窃取友国的情报也不在话下,文章还以在俄罗斯限制转让技术的规定之后,俄罗斯也成为中国窃取情报的对象为例,强调成立于1983年的中国国家安全部接受的主要任务就是支持中国经济的腾飞。

中国情报靠人海战术

据悉,国安部并不是中国唯一窃取情报的部门,中国部队的总参二部也起着重大的作用。中国大力支持的网络战,中国工业信息科技部和中国贸促会都为窃取经济情报服务。有关间谍活动则由国家的企业资助或领导,通过“研究所”或“国际合作”的方式进行,教育部门还充分利用遍布全世界的十八万留学生。近几年以来,欧洲反间谍机构对中国留学生格外注意。中国还效仿美英利用私人经济或商业研究事务所窃取经济情报来混淆视听。

费加罗文章认为,中国获取经济情报的成功主要是人海战术和大量资金作后盾,再有一张王牌也许就是信息和情报两个词在中文当中没有什么的区别。

本文节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