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失控! 日本恐现“蛋”荒(图)

发表:2011-01-29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宫崎县爆发禽流感,让鸡蛋6天无法出货,市场上已经出现鸡蛋荒,尤其宫崎县产的鸡蛋,主要销往大阪贩卖,最近4天大阪蛋价涨了7%,鸡肉价格也涨了15%,专家预估如果疫情不快控制,日本人恐怕快没鸡蛋可吃。

日本小学生最爱的和式炸鸡,正面临断炊危机。学校老师:“看看小朋友的意见表,不管哪个学年,都想吃和式炸鸡。”

禽流感的冲击,让日本鸡肉价格水涨船高,下个月预估涨价一成五,每公斤得多花100日币才买得到,对财政吃紧的学校来说,真是可怕的负担。学校老师:“鸡肉的价格已经开始涨了。”

同样可能涨价的是鸡蛋,在经过扑杀鸡只和鸡舍消毒的紧急处理后,宫崎县生产的鸡蛋,相隔6天再次出货,只是空白的6天,已经让市场出现鸡蛋荒。超市员工:“平常都是放了60盒左右在这,现在只能祈祷混乱早点结束。”

看看日本农协的鸡蛋批发价格,过去4天来日本蛋价小涨7%,专家说如果疫情再扩散,蛋价肯定继续飙,为了控制这波禽流感,日本已经展开防疫大作战,动物园里的东方白鹳,一只只被抓进室内,以免感染病毒。动物园员工:“禽流感病毒和人类的流感一样,因为肉眼看不到,所以我们在可能的范围内,尽力去保护鸟类。”

野鸟保护区员工:“因为各地发生禽流感,所以请理解我们的作法。”

北海道的野鸟保护区,这几天拉起了布条,隔离游客,只为了控制病毒扩散的可能。游客:“没办法啊,能帮忙的地方,希望能帮得上忙。”

禽流感,到底要怎么防,请跟着这样做。NHK记者:“发现死掉的野鸟,也不要空手去碰,小心不要踩到鸟粪,必要的话请勤加消毒,有饲养鸟类的家庭,请尽量避开可能带来病毒的野鸟。”

不要空手抓鸟、不要踩到鸟粪、尽可能的消毒、避免宠物鸟靠近野鸟,做好以上几点,才能确保禽流感疫情得到控制。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