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再夺一命 3男危殆(图)

发表:2011-01-29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感高峰疫情严峻,市民外出戴上口罩防染病。

猪流感(H1N1 A型流感)继续肆虐,再有一名61岁妇人感染猪流感死亡,是今年第二宗死亡个案,另新增三名流感病人需深切治疗,其中两名确诊猪流感,令深切治疗部的流感病人增至18名。卫生防护中心截至上周六的一周,共验出181个流感病毒样本,当中八成半为猪流感;比对上一周的149个,激增两成一。

一名在大埔那打素医院留医的61岁猪流感女病人,留院两晚后极速死亡,死者于本周三因气促及咳嗽到急症室求医,其后转送深切治疗部。她有长期病患,但无注射流感针,本身左肺功能有问题,入院抢救时血压已很低,肺功能很差,肾功能亦不佳。情况持续恶化,接受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后都未见成效,昨晨不治。

医管局截至昨午2时共有18名流感病人在公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其中三名男病人为新增个案。三人情况危殆,需插喉呼吸,并正接受特敏福和抗生素治疗。

周一岳昨指出,今年猪流感疫情比去年严重,过往流感高峰期在春节后始出现,今年来得较早。资料显示,本月第四周(17-22日)定点私家医生所呈报的流感个案数,直逼2009年8至10月的高峰期。周一岳相信很多人在2009年感染猪流感后,事隔年多,体内抗体数目减少,所以受感染人数上升。

周一岳关注公院深切治疗部床位和人手,相信公院可调动资源应付,他重申政府有足够特敏福应付猪流感。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再接获四间学校爆发流感,匡智屯门晨曦学校、油麻地循道学校、西贡保良局冯晴纪念小学、九龙城马头涌官立小学共29人受感染。另外,屯门的香港耀能协会安定宿舍亦有6人染病。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