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怒火不减 穆巴拉克解散内阁(图)

发表:2011-01-30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军队控制开罗市中心的塔利尔广场.(29/01/2011)

在经过连续四日激烈的反政府示威并造成27人死亡之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昨夜(28日)出面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散内阁,新政府将于今天正式组建。穆巴拉克称,有决心维护国家的稳定。但埃及民众的抗议并未因此平息。

穆巴拉克总统昨天晚间发表有关重组政府的讲话显然没有平息民众的愤怒,周六,埃及街头反对政府、要求他下台的示威仍然继续。法新社的报道说,位于苏伊士运河沿岸的埃及城市伊斯玛丽亚,几千名示威民众与警察发生多次暴力冲突。警察向运河港口工人发生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

在首都开罗,从周二起就已成为民众攻击目标的警察今天上午开始没有在市中心出现,代替警察的埃及军队今天早晨控制了开罗市中心的塔利尔广场。此前,在广场上,数以万计的示威者无视宵禁令,继续聚集在一起,并试图向国会进军。在军方控制广场后,示威者向周围的小街分散。

星期五,反政府示威者在全国各地举行了愤怒日活动,数十万民众要求穆巴拉克下台。为了应付危机,埃及当局下令在首都开罗,在亚历山大和苏伊士实行宵禁。从周五晚间开始,拥有200万人口的开罗市多个街区陆续传出抢劫商店的消息。

巴拉迪:穆巴拉克应该下台

目前最为知名的埃及反对派人物,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也参加了示威,并表示一旦穆巴拉克下台,他愿意带领埃及实现转型,另外,该国最主要的反对党“穆斯林兄弟”也参加了“愤怒日”的示威游行。

巴拉迪今天向法国电台“24小时电视“(France 24)表示,穆巴拉克应该下台。他说,这是目前我们所唯一期望的事情,他在位总统了30年,这已经太长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