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观看埃及革命直播的随感(图)

发表:2011-01-30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正在看埃及革命的直播。形势发展太快了。现在埃及执政党总部被大火焚烧了。整个开罗没有任何警察。政府已经完全瘫痪!!!

有一个镜头非常震撼我。在开罗的一座桥上,军警企图过桥,被示威民众步步逼回去。军警于是发射催泪弹,而那些民众居然捡起来扔回去!最后的结果是军警中了催泪弹,不得不一步步撤退。而民众则一步步紧逼。最后军警不得不掉头逃窜。这个画面太具有象征意味了。到人民的力量壮大到一定程度后,镇压的力量就会步步后退,直到最后彻底崩溃。

看着这些戏剧性的变化,我突然产生一个非常强烈的感受,如果中国革命来临,其规模和声势将千百倍于埃及,中共到时候如果出现分裂而无法有效镇压,可能最后结果是一部分暴政统治者跑路,另一些中共领导人倒阁迎合人民的要求,站到民众一边;如果他们铁板一块,企图顽固镇压,则可能会出现令全世界震惊的激烈反抗局面,比如火烧中南海,一些中共暴政统治者及他们的家人遭到猛烈的报复。因为长期统治埃及的独裁者穆拉巴克是非常强势而且就在几天前还非常稳定的政权,他的政治威信和与美国的关系也远远超过胡锦涛和其他中共领导人(美国一直在军事和经济上支援埃及独裁政权)。今天希拉里还一口一声our partner (我们的伙伴)。但当革命风潮来临,他也无计可施。因为美国不可能与埃及民众为敌,同时也不感公然反对反暴政争民主的民主革命。因此,现在就是美国想帮独裁者,也无济于事。

最近接连发生的中东革命,与八九民运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得益于正在迅速发展的社交网络(social media, such as facebook and twitter, etc.)。因此当革命爆发时,消息迅速传遍全世界,国内民众也能即时彼此互通信息,相互声援和支持,任何镇压行为立即会被全世界所知晓,有力地遏制了暴政的施虐。这在过去是做不到的。因此,现在颜色革命比八九民运和苏东波革命时更会容易。我们应该充分注意到这一点,并善加运用。未来中国反抗运动很可能主要也要通过网络进行动员。靠传统的政治组织动员已经不太可能。希望同意我的看法的朋友能广传这个信息。让更多的国人了解未来中国民主革命的可行性及如何操作。

我们正在接近另一场胜利。什么时候这场民主革命浪潮才能波及到中国呢?这个问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去面对,去思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