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外多名车 安居工程竟为谁

发表:2011-01-30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合肥滨湖惠园是安徽省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但小区内却停泊着上百辆私家车,其中不乏宝马、奔驰等名牌房车,显示部分住户非富则贵,引发舆论对经适房被滥用的质疑。

经适房由政府出资兴建,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出售,申请者要接受资产和入息审查。尽管各地入息限额不同,但拥有名车的人绝不可能符合资格。人们不禁质疑,这些人是怎样把经适房弄到手的?群情汹涌下,当局煞有介事地进行调查,然后宣布,不少高档车并非由住户拥有,而是单位的公共汽车。他们以为这样就可以堵住民众的嘴,岂料欲盖弥彰,反而暴露了官员与百姓争房的丑态。

目前内地社会不公、官民不平,很大程度体现在住房问题上,在部分官员巧取豪夺,拥有数套甚至十多套高档住宅的同时,无权无势的蚁民只能过着居无片瓦的悲惨生活。更令人气愤的是,这些坐拥豪宅的官员,竟凭借手中的权力,肆无忌惮地霸占本为低下阶层解困的经适房。

蜗居一族 望楼兴叹
经适房是政府推行的安居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本意是让买不起商品房的困难户也能拥有自己的居所。然而,任何好政策交到内地官员手上,往往会变味,安居工程也不例外。现在各地不少经适房都落在官员的手中,而真正的困难户却望楼兴叹。例如,福建上杭县经适房申购者八成七来自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陕西山阳县也爆出经适房申请者九成是公职人员的丑闻,类似例子俯拾皆是。

更不堪的是,有的地方连表面上的资产审查也欠奉,直接把经适房作为奖品拨给公职人员,如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当局就将六百多套经适房作为年终奖,交由教育、卫生、计划生育三个系统的公职人员瓜分,“得奖者”多数是各部门的负责人。

有些地方则公然占用经适房的用地,杭州市政府早前宣布,未来三年将供地一千五百亩,用于建设三百平方米一套的专门人才别墅,这些别墅不仅被纳入保障房体系,而且五年租金全免。为了这项计划,用掉全市经适房用地指标的一半。

为专门人才解决住房无可厚非,但为何偏偏打经适房用地的主意?杭州有的是地皮,为何不从兴建高级办公楼的用地中调拨?难怪有网民直斥,当局是打着关怀人才的旗号,对平民百姓变相打劫。

事实证明,当局推出的安居工程已完全变了调,本应为低下阶层雪中送炭,却变成为权贵锦上添花。中央领导人近年信誓旦旦,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但他们有否想过,当本应属于平民百姓的经适房外泊满官员的名车时,他们的誓言还有人相信吗?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