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统文化 超越国界 长存不息

作者:古淳 发表:2011-01-31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中国新年——兔年即将来临之际,由神韵艺术团通过舞台所展现的中国正统文化,超越国界,感动了世界各地的新老观众。

美助理部长:人类文化瑰宝 至高境界

美国首都华盛顿著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来自美国主流社会的观众,看完演出后,对神韵赞赏不已。

美国国务院一位助理部长表示:神韵展现的不仅仅是博大的中国古文化,这是人类文化的瑰宝,至高境界。

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的美国联邦政府官员甘.罗思先生表示:“这台晚会在西方社会绝对获得了成功,透过神韵的表演帮助了西方人了解中华文化。”

华府一位美国国务院政府高级官员说:“神韵展现出人类对生活的喜悦,超越痛苦的生命的喜悦,与大自然混为一体,这种喜悦不是来自具体获得利益的、得到好处的高兴,而是生命存在所与生俱来的快乐,这是生命最珍贵的品质和精神。”

教育家:神韵代言世界文化 给人希望

美国水牛城的一位资深教育家埃罗•格罗格素尔先生,在当地著名的希斯艺术中心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所表现的正统文化超越国界,能代言世界的文化。

他说:“舞蹈的气势、特质,再次引导人们思考中华文化。提醒人们真正的文化到底是甚么?它超越所有障碍和边界。因此,神韵不但成了中华文化的代言,而且也成了世界文化的代言。

同时,埃罗•格罗格素尔先生对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其中传达出的内涵深有感触:“当歌唱家演绎歌曲时,他们歌唱的方式,触及你的心、触及你的灵魂,在看歌词之前你就理解了,你能感受到歌词,歌唱家的感情伸向你、抓住你、触及你,他们进入你的心中。”

他还说:“看了这样一个演出,它触动你的心、触动你的灵魂、你的思想,这是你离开(剧院)时会带走的,而且你会永远拥有。演出传递出的文化信息则是坚固永存的”。

埃罗•格罗格素尔先生最后表示,神韵所展示的传统文化让人充满希望:“继续努力,(神韵)是希望的使者,中国人未来的希望寄托于像神韵这样的节目和这个节目中的每一个人,以及中国民众的精神。中国不会消失,将继续延续,长存不息,因为她建立在五千年历史基石之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