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贪污,促生产

作者:张成 发表:2011-02-01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起来这个题目有点怪,不好理解。在任何社会里贪污是件坏事,生产是件好事。贪污应是破坏生产,怎么能促生产。这就是西方社会所谓的“悖论”。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再好事,有它起坏作用的一面;再怀的事,也有可能起它好的作用的一面。

如果没有“文化大革命”,中国人民受中共愚民政策欺骗的人会更多,正因为 “文化大革命 ”把中共虚伪,凶残本质暴露在中国人民面前,捅破了中共永远伟光正的神话。捅破了中共干部特别是高层领导——“老革命”一个个都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人格上高不可攀的 ,人人尊敬的“共产主义”时代式的人。在文革前,一听说是什么“………书记的来了,大家都用敬佩的眼光看他,把他看成是 “觉悟”很高的人。还有少数人能认识到他们中很大一部分是外表上道貌岸然,满口共产主义道德,而内心深处是男盗女娼的“双面人’。

文革一来,把这些人的老底都揭出来了,纸灯笼捅破了,老百姓才知道,原来他们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生活在真空里的人。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情欲满身的,比自己还不如的人。

“文革“也打垮了中共原来以马列主义结合中国封建造糟粕所建立的一套制度及 上层建筑。老百姓开始带着怀疑和审视的眼光看待共产党所做的一切,所宣扬的一切。也冲破了中共多年在人民心灵深处所建立的,如中共的伟大是不容质疑等等的,自觉遵循的“禁区”。至少相当多的人,特别是知识分子,视野大为开阔,敢于客观地审视周围的真正的现实世界。

没有“文革”就不可能出现大批敢于客观的,如实的判断现实问题的人,而一定还是千口一音,万马齐喑的局面。

现在中国是无官不贪的社会。无商不贿。在这社会里说有一个一文不贪的官,大家都会觉得你怪怪的,不合常理,不近人情。有一定贪污才是“正道”。如一官员利用手中权力给了你好处,你必须知恩图报,必须给他送礼,否则旁人都会觉得你不近人情,这种人不可交,都会离你远远的。

现在中国,已是充满假冒为例产品,到处坑蒙拐骗的,有中国特色的小康社会。“金钱人人想赚,各有巧妙不同。” 只要能赚到钱,不管是靠你的“权”,还是“骗”都是合理的。从这点上看“贪污”并不可“耻”。

你只要想一想 ,一个地方官 ,什么也不想贪,什么也不想做,这样中国经济能“腾飞”吗? 他们知道只有用一切手段把生产搞上去,自己就会得到上级赏识,升官才有望。而生产搞上去也就是你手中的权“能充分发挥作用,在你的“权利” 下得到利益的这些人,在正常情况下,按照现代社会“通行”的规则是一定会回报的。因而你的“贪”是得到社会认可的。当然,如果搞得太过分了 太露骨,太张扬,在你没有强有力的后台扶持下,你也会彻底倒霉的。

在“有贪可图”的推动下,他也会想尽一切办法降低成本,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贪”的收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对生产发展起了促进作用。当然这在另一方面也会导致偷工减料,出现豆腐渣工程,楼脆脆,楼拥抱等低质量的产品,但现在人想的只要短期内能骗得过去,至于多少年后,由于产品低劣而发生什么严重事故,那是后来人或那是子孙后代的事了。这样“贪污”也就成了官员们积极工作,想方设法扩大生产,再生产的动力。在GDP上升的账上也就可挂上一笔了。

当前“贪污”从本质上是社会发展的“毒瘤”。以“贪污” 作为动力来促进生产,本身也就是“饮鸠止渴”,虽然暂时能从另一面促循生产,刺激经济,但本质上讲,还是对整个社会起着分崩离析的作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