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新年运程 从岁末异象说起 (图)

作者:吴雪儿 发表:2011-02-01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命格需要金和水,由于卯兔年天干有金,今年香港会有许多外来资金或外来消费。(AFP/Getty Images)

按照古老传说,黄历最后两个月所发生的事将会影响来年的运程。

过去一个月内,全世界不同地方分别出现了大批鱼、鸟死亡的现象,香港命相易学顾问郑志宏认为,这暗示辛卯年天有天灾,地有海啸……

每年黄历岁末,不少民众都会想知道来年运程预测,做好心理准备,趋吉避凶。在庚寅年将尽,辛卯年即将到来之际,也是与读者一起探索玄机的时候了。

鸟死鱼亡,预告不吉之事

按照古老传说,子、丑两月(即黄历最后两个月)所发生的事将会影响接下一年的运程。庚寅年年尾与往年不一样,过去一个月内,全世界不同地方分别出现了大批鱼、鸟死亡的现象,科学家们努力分析现象,所得的论述当中更包括了世界末日论。那么从玄学角度又如何解读这一现象?

“这是一种暗示,辛卯年天有天灾,地有地灾,特别可能会有海啸。因为飞鸟是代表天的,鱼是代表地,预告了辛卯年有不吉之事,而且是天地之事。今年疾病、雪灾、台风、水灾、空难、地震和泥石流等事件都会比去年多,因为今年的对立情况太悬殊。”师承十几代祖传的命相易学顾问郑志宏说。

郑志宏说,今年(2010年)是庚寅年,是“虎头拿剑”,意即要骑马拿刀干活,就是要自己努力去干才能找到生活。来年是辛卯年,整体无论是地震、台风、疾病等不吉利的事一定比庚寅年多。

多存粮,因应大陆乱局

至于中国大陆的运程,郑志宏说,北京的位置在北,今年坐煞向煞,即会有不吉利的事发生。今年坐北向南或坐南向北的房子都会有很多病痛出现,除非住客的命格与房子合得来。

郑说,中国大陆今年会有很多事,民众、疾病、水灾都特别多事,因为本身的位置是会惹事。在大陆很多的政府部门办公室都是坐北向南。领导的房子方向不好时,下面的人民也会跟着受苦。而且当官的也容易因错失或丑闻下台。

整个大陆都是一个乱局,他说当风水师的叔叔建议今年多存一点粮食,特别是天灾,粮食会出现问题,加上现在中国有很多地方都不是很好,所以物价会不断上升。

因为南北坐煞,北方有一颗三璧是非星,所以今年会有很多政治斗争。不过,也同时有文昌星出现,有化解之作用。不过,由于有不少灾难发生,会消耗了财政,对人民应该做的事就办不到了。

民情汹涌,下反上

至于大陆的楼市和股市又如何?郑志宏说,波动很大,到下半年8月份稳步上升。北京当权根本控制不了,外来的因素太多,所以通胀、民怨也很大。今年年初到5 月份会有很多复杂事发生,如果处理不好“每分钟会有个八九事情出现”!因为本年暗藏着乙辛冲,卯酉也冲之故,今年整个卦象是下面的反上面的,辛的金很稀少,幸有庚金扶持,可能要动用军队,单靠本身实力就不行的。今年基层民众很苦,有钱阶层倒无所谓,物价贵可以多花点钱。

今年游行示威也会多,因为金克木,地支卯木多强,所以冲著上面的金,反对声音会从下面起来。郑志宏预言上半年香港曾荫权政府会很辛苦,要挨到8月份,政府才有点话事权。

虽然香港政府有很多事情发生,但香港今年整体是好的,郑志宏说:“香港的命格本身很需要金和水,由于天干有金,表示金融是不会死的,会有很多外来的资金到港凑热闹,或是外来的钱在香港消费。所以香港整体会赚到钱,但其他复杂事也很多。”

郑志宏建议港人今年如果要旅行,少去东南亚为好,因为有很多不好的因素会发生。他又分析说,辛金代表西面,卯木代表东面,总称可以说是东西方之战。东西方一些附属国或小国随时有纷争,有战争也不为奇,再加上领导者本身走衰运,随时有可能出事。

化解恶运祕诀:常保笑容

本身家族祖辈十几代人都从事风水命理,到了郑志宏这一代遭逢文革,目睹文革时期父亲和叔叔被斗得很厉害,郑志宏心中不解,为什么做风水这一行要那么凄凉,所以他不愿意再学习。最后自己去学画画,生活不了就从事装修行业。

不过毕竟从小学大,风水命理对郑志宏就像家庭教育,耳濡目染下也自然精通命相易学。有时工作需要也会涉及到风水,而且经常有朋友邀请郑志宏帮忙看风水。郑志宏说:“风水不值得你不信,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地方。”如果要从事这一行,就怕个人会贪心而做错事:“因为帮人批八字或看风水,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例如做得好出了名,为了赚钱肯定会错,因为原本一天帮三位客人做事,应付有余,但因为多人找上门,会多接一些案子,多做几个案子就容易说错,但一说错,自己要背罪,会折寿的。有时候做得不当,对子孙的影响也是很不好的。”

看来今年是动荡的一年,人人都需要自求多福。“积德行善”在现代人听来也许感觉老生常谈,但郑志宏说:“祖传有三样东西留下:德、命运和家宅风水,所以德很重要。”郑志宏也有一个化解恶运的祕诀与读者分享:经常保持笑容!他说,这样会使很多不好的东西化开,所以遇上心情不好时,不妨一笑对之,无往而不利!

来源:新纪元周刊 第209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