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国欠蒋介石一个公道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2-0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中正)毕生完成三件大业:一、北伐军政统一中国;二、领导抗日卫国战争获胜;三、保卫台湾成功,使台湾免受共产党的红色恐怖,在安定的环境下成为亚洲“四小龙”。蒋介石功勋如此卓著,可他的日记原稿却在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找不到归宿。尽管台湾、北京、浙江、南京等地理应和更应给予保存,但蒋中正的孙媳蒋方智怡考虑到“保存管理的能力以及学术环境的公正与否”,于2005年初,将之交付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暂存50年。在蒋家后代看来,民进党政府和共产党政府,都欠蒋介石一个公道,不会珍视蒋中正的日记。

台湾成为民主宪政国家、政党轮替的社会已经10多年了,但很多人还活在对“二•二八事件”的责任的历史怨恨和躲避中,所以民进党才有“去蒋化”运动,国民党才对蒋公敬而远之地不敢亲近。这才出现了美国成为当前蒋中正日记的最佳存放地,让民主台湾的公民个个汗颜的怪事。很多人居然还孩子般的意识不清,把1950、1960年代的台湾的威权民主统治混淆为白色恐怖的专制。所幸2010年10月31日,台湾退休外交官陆以正发出了台湾“欠蒋公一个公道”的声音。糊涂的是陈水扁、马英九政府,都不能公正对待历史,更缺感恩的心。

民进党陈水扁任总统时,出现了幼稚可笑的“去蒋文革”:“介寿馆”牌匾被移除改为“总统府”,“介寿路”更名为“凯达格兰大道”,“中正国际机场更名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中正纪念堂”改名为“台湾民主纪念馆”,“大中至正”匾额被移除而改悬“自由广场”,高雄市的蒋公铜像被大卸八块……国民党马英九政府任总统之后,去蒋文革速成昨日黄花。但蒋中正冥诞的2010年10月31日,也没有任何追思礼拜或纪念仪式,很少高级官员去蒋中正停灵的慈湖致敬,国民党黄复兴党部的蒋公纪念会也只有他的老部下和老兵参加。陆以正由此感慨:“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中华民国的确欠蒋介石一个公道。

蒋中正给中华民国留下的历史足迹至今历历在目:1927年率先清党,终结了苏联支持的中共在两湖、广东策动的工潮农运所致的红色恐怖,这才有1928年张学良的“东北易帜”,才有“海棠叶”地图的中华民国的统一国土;1937年到1945年,领导国民革命军在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全面抗日,以空间换取时间的持久抗战的战略,跻身美、英、中在太平洋地区合作的反法西斯战争队列,获得自鸦片战争以来百年外国侵略战争中惟一的一场伟大的胜利,成为世界四强之一和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1945年到1975年,从日本手中收复台湾,彻底清除台共颠覆势力,以威权民主统治带给台湾和平土改、经济起飞、中华文化复兴。可以说,没有蒋中正,没有蒋经国,没有台湾今日宪政民主制度下的自由。

可是对这样一位真正伟大的领袖,中华民国居然没有公正崇高的评价,居然民进党要去、国民党要闪,居然让蒋公后代没有生活的安全感和荣誉感,实乃中华民国的奇耻大辱,也可谓被国际孤立、被中共挤压的必然。西方信基督的民族讲救赎,中国信天道的民族讲礼义。台湾政党对收复、保卫和复兴台湾的蒋中正没有感恩之心,却于其历史雀斑耿耿于心:或问罪,或自卑。这有失公道。

对蒋中正的公道更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大陆。62岁以下的人谈论1949年前的蒋介石,语言刻薄邪毒:蒋家王朝独裁,蒋介石是流氓、暴君、反动派、独夫民贼、人民公敌、背叛革命……人们心目中的蒋中正基本上如同妖怪,非得喊蒋光头才觉得气顺,听人称呼蒋中正就特别扭。我们对蒋介石的印象居然就是《金陵春梦》和《侍卫官杂记》编造的,而且不愿意改变,居然一代一代地以讹传讹地在报刊、书籍、戏剧、影视里胡说八道,头脑被注射海洛因似的输入的“人民公敌”等中共意识形态的词语操控,如同电脑病毒,严重扭曲我们的政治思维。

我们这些红旗下生长的狼人,从没受过所谓蒋家王朝的独裁统治,却年年、月月、日日、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地接受着中共的洗脑,通过家庭、学校、单位、书报、影视滋养出党文化的争斗思维和仇恨情绪:听人批判毛泽东,立刻以“纠缠死人,你们还是人吗?”的说词与之战斗,却不肯放过蒋中正被强加的“罪恶”。如此爱小人、恨君子的邪恶思维情绪下,才有强奸女中学生的“俯卧撑”说法,才有撞死女大学生喊“我爸是李刚”的张狂,才有为村民上访的村长钱云会被副镇长指挥人用重型工程车辗死等无恶不作、穷凶极恶的事件发生。

蒋介石曾说过:“不是因为共产党的罪恶没有暴露,乃是因为神经麻木的中国民众不受到十八层地狱的痛苦,不会觉醒的。”看浙江温州车轮滚滚下的钱永会被碾扁的脖颈,看广西梧州被警察开枪射击的子弹穿过大腿的讨薪农民工……蒋介石的预言实现了,可大多数民众依然将中共看成是“祖国”、“母亲”、“恩人”和“救星”,还相信中共所谓“中国在进步”,“没有共产党,中国会乱”的红色宣传,依然不能在听到“天灭中共,退党保命”的劝诫时毅然离弃中共。

历史学家辛灏年说得好:蒋先生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他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伟大的卫国战争,他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他把孙中山“三民主义”理念的中华民国的“军政、训政、宪政”三阶段的建设具体落实了,值得每个中国人尊敬;蒋先生在中国大陆实行的是“威权民主统治”,那时中国人享有很多自由权利:有办报纸的权利,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有出国的权利;蒋先生清党把安插在国民党内的共产党清除出去,用军队围歼听命于苏俄斯大林的指令在江西农村搞暴乱、引日本人入侵中国的中共匪军没有错,都是他应该做的,值得每个中国人尊敬。

这才是公道的历史评价。但在中国,无论台湾还是大陆,多数学子和民众心中对蒋介石执政时的军政清党、训政剿共的做法,至今都还有失公允地以白色恐怖来责怪,却宽容中共在大陆和台湾的红色恐怖行为。这种孩子似的反感战争年代必要的强制强迫的民众性的幼稚心理,给威权民主贴上“专制独裁”的标签,导致海峡两岸虽然政治制度对立,却在宽容毛泽东和苛求蒋中正上惊人的一致:一边跟凶神恶煞的共产党和毛泽东握手言欢,一边跟国民党和蒋中正斤斤计较。

八国联军侵华那年(1900年)6月22日,中国王道士发现敦煌藏经洞后立刻报告清朝官府,官绅文人不珍视这些文书的价值,跟今天台湾和大陆不珍视蒋中正先生的日记差不多。如同清朝官员潘震、叶昌炽坐视匈牙利国籍的犹太人斯坦因四次来往敦煌,运走一箱箱的中华文物出中国,而今中国台湾和大陆都坐视蒋方智怡2005年初将蒋中正日记交付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保存。悲哉。

不仅如此,大陆《民国往事》电视剧2010年依然恶骂蒋介石独裁专制、背叛革命。尽管由于辛灏年等学者、文人的努力,蒋中正先生的历史真相和回头浪子、正人君子,以及中华民国时期中共洪水危难的中流砥柱的人物形象,正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但终因私情间隔,还原力量还是远远不及抹黑和贬抑的力量。

《民国往事》在中共体制下制作拍摄,几个月就播出,十万、百万以上的叫好观众继续视蒋中正为敌人,支持中共武力统一台湾或阴谋统战国民党。而破网翻墙在海外网站阅读真相文章而敬重蒋先生的人,一年也未必有一千人。台湾人因蒋中正先生免于红色恐怖,却熊十力、刘文典似地觉得蒋光头不好,就恋恋不舍白色恐怖之类对蒋中正和国民党的意向性损词,不认可蒋介石是卫国英雄。

无论台湾还是大陆,国人只要以卫国英雄的概念为踏板,就能还蒋介石一个公道。当然,这需要我们积极去直面蒋中正先生的历史,勇于唾弃中国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