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房将不再容易

作者:王国红 发表:2011-02-03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日起,《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其中规定,出租房屋不得进行隔断,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当地政府的最低标准。分析指出,此举或将使民众的房屋租金大幅提高。

从本办法第八条看,今后,以房养房或者不再容易。

现在,不乏有一些投资房地产的人为了获得较大利润,贷款买下商品房后,将房屋进行简单装修后,出租给没房住的人,获得租房收入偿还购房的银行贷款利息,以房养房,待房屋升值后再出手赚取差价。由于外来打工者工资收入较低,不能承受过高的房租压力,有些出租房屋的人便将房屋的居室、客厅甚至是厨房、阳台进行隔断,以便租给更多的人,获得更高的租房收益。

即将施行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八条中规定“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标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也就是说一套住房承租的人数有了上限,出租人不能再为了取得最高的收益而无限度将房屋的进行隔断。拿北京来说,政府规定的人均租住建筑面积最低标准为10平方米,100平米的一套三室一厅房子除去厨房、卫生间、阳台建筑面积还剩多少平米?最多可以租给5、6个人,不可能再像以前进行隔断后租给十个人。如果有地下储藏室,也不能再租给别人居住,只能让房屋承租人做储藏物品用。

对于房屋承租人来说,按照房间结构还依然可以进行拼租,但由于居住使用面积多了,将不得不承担更高的房租,租房压力将会增大,与房主商讨租房事宜时必然会进行更激烈的讨价还价,也不排除有因为承担不起租房的经济压力选择而离开的人。而打工人员的减少将降低竞争激烈程度,逼着用工单位调涨打工者的工资水平。

对于房屋出租人而言,要保证原先的出租房屋的收入水平,只有大幅提高房租一个途径。但是鉴于房屋承租人的承受能力有限,面对房屋承租人更激烈的讨价还价,房屋出租人的收益将很难保持原先的水平;随着更多的政府廉租房建成,可以确定的说房租价格水平将明升暗降。

面对高的离谱的商品房价格、高额的银行贷款利息,以房养房者无疑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以房养房将变得不再容易!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