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奇特的过年风俗

发表:2011-02-04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挪威:藏扫帚

在圣诞节前夜藏扫帚是挪威的一项古老风俗。过去,人们认为巫婆和恶鬼会在圣诞节前夜外出寻找扫帚来骑,所以家家户户都会把扫帚藏在最安全的地方。如今的挪威主妇依然遵循这一传统,她们在睡觉前会把扫帚、拖把和刷子等物品全藏好。而男人们有时还会溜出家门,在外面放上几枪,以吓跑巫婆和恶鬼。

2. 捷克:用核桃壳制作小船

捷克共和国的一项圣诞节风俗则是用核桃壳制作小船。人们会敲开几只核桃,在半只空核桃壳里放进一只蜡烛点燃,让它在一只盛水的大碗里漂。据说,核桃船的行驶轨迹也预示着主人的未来蜡烛燃烧的时间越长,主人就越有可能生活得幸福长寿。如果小船一直靠在碗边,则意味着主人会守在家里不外出。

3. 斯洛伐克和乌克兰:向天花板抛食物

在斯洛伐克和乌克兰的圣诞节前夜饭开始前,一家之主会将一勺叫做“Loksa”(用面包、水和罂粟籽馅做成)的食物抛向天花板。粘在天花板上的食物碎屑越多,就预示着主人一家来年会更加衣食无忧。

4. 瑞典:火烧稻草山羊

过去40年来,瑞典小镇Gavle都会在圣诞节前竖起一只巨型的稻草山羊。而且在圣诞节这一天之前,是必须要把山羊烧掉的。1966年以来,山羊仅有10次逃过了在圣诞节前被烧掉的命运。

5. 西班牙:“拉屎木头”

在西班牙,人们会在圣诞节这一天将事先做好的木头人(仅仅脸部完整)的一部分投进壁炉,一边唱歌一边敲打木人,“命令”其从体内“排泄出”糖果和礼物来。
 
6. 贝加尔湖地区:水肺潜水

世界上最深的湖和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地区,人们新年时必然要进行一项奇怪又危险的运动——水肺潜水。职业潜水员会在厚厚的冰面上挖开一个洞,潜入40米深的水中,履行当地人从1982年以来就一直遵守的新年风俗。一名潜水员会将一棵新年树带入湖底,而另外一些人,尽管穿着重达200多斤的潜水装备,则会围着新年树跳舞。

7. 智利:祭奠亲人

在过去11年中,智利小城Talca的人们会在新年这一天来到市政公墓,陪伴死去的亲人度过这个节日。晚上11点钟,当小城的主教宣布弥撒仪式结束时,市长会打开墓园的大门,同时还有优美的古典音乐一起迎接死者的家属。

8. 温哥华:北极熊冬泳

温哥华的“北极熊冬泳俱乐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一只北极熊冬泳俱乐部。它起源于1920年新年一小拨冬泳者一头扎进英吉利湾的举动。这只俱乐部已由最初的10人发展到2000年的2128人。

9. 德国和丹麦:播放英国电视喜剧片

让人匪夷所思的一件事就是,德国和丹麦的电视台在新年夜几乎都会雷打不动地播放一部英国喜剧电视片。这部18分钟长的黑白电视片制作于1963年,由英国喜剧演员Freddie Frinton和May Warden主演。

10. 秘鲁:洗“Temascal”汗蒸

在秘鲁的库斯科和马丘比丘等地,人们会履行一项古老的印加人新年风俗——洗“Temascal”汗蒸。“Temascal”是一个用布裹起来的小木屋,象征大地母亲的子宫。人们在这里洗掉身上的异味,得到净化,好似经历了一次重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